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斜视有什么症状呢?

2017-05-02 14:03:10      

眼睛对人类是最重要的器官。有一双健康的眼睛不仅可以看见自己的面貌,又能看见万物生机勃勃,多么美好,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眼睛疾病,尤其是儿童出现眼睛疾病,其中,小儿斜视就是儿童得一种常见病,那么、小儿斜视有什么症状呢?

小儿斜视的五大症状:

1、发生在儿童期的斜视大多没有明显的症状,少数学龄儿童会有视疲劳的表现,家长会误认为孩子厌学。

2、大多数外斜视最初是间歇性的,经常在疲劳、愣神或发烧等身体不适时出现,细心地家长常能发现,有的经常是邻居或学校老师觉得孩子眼睛不正常才被发现的,家人因为天天和孩子在一起,反而见“怪”不“怪”了。

3、内斜视大部分出现后很快就会变为恒定性,或者说斜视的状态是经常存在的,因此相比外斜视而言,更容易早期发现和就诊。但是因为很多小孩子都有内眦赘皮和鼻梁宽的特点,有时看起来像“对眼”(内斜视)经过专业医生检查发现是“假性内斜”。这种情况在我们东方民族比较多见。

4、歪头视物有时是眼睛的问题而不是脖子的问题,这一点经常不为人们所不理解,为什么歪头要看眼科医生呢,这是因为当孩子患有上斜视(垂直斜视)时,机体为了代偿而采取的一种特殊体位,医学上简称为代偿头位。

5、户外或阳光下闭上一只眼睛,是某些间歇性斜视常见的表现之一,这类患者只是在户外或阳光下才会表现出闭上一只眼睛的异常情况,而其他情况看不出任何异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斜视的危害很多

从视功能损害上讲,大部分斜视儿童斜眼的视力都比较差,易形成斜视性的弱视,即使斜视眼的视力正常,视物时也仅能用一眼注视,视野不如正常人开阔……详细>>

小儿斜视的预防

据临床观察,引发儿童出现看电视时歪头性斜视的主要眼病是单眼性内斜,即注视眼固定于一侧,多因两眼视力相差悬殊,经常用视力较好的眼注视,视力……详细>>

小儿斜视的原因 和什么有关系呢

在正常情况下,孩子如果有轻微的斜视,可以暂时先不用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纠正,看一看孩子的恢复效果,如果恢复得很好,就不用太过于担心,如果……详细>>

小儿斜视的病因是什么

什么是小儿斜视?它的定义是:当一眼注视目标,另一只眼的视轴(视线的方向)偏离于注视目标的一类眼科疾病。是儿童眼病中的多发病和常见病,据文……详细>>

小儿斜视是如何形成的

小儿斜视是很多家长的心头忧患。专家表示,每个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斜视,“隐斜”在不影响视功能的情况下无需治疗,引起隐斜的病因目前还不完全清……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