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泌尿道感染怎么检查

2017-05-02 14:12:57      

在临床上,小儿泌尿道感染这类疾病对孩子的健康威胁是比较大的。在生殖泌尿疾病中,小儿患上尿道炎、阴道炎、龟头炎等疾病的案例也时有发生。很多家长总以为孩子是不会感染这类疾病的,放松对孩子的警惕,就可能会增加宝宝感染小儿泌尿道感染的机率。

小儿泌尿道感染怎么检查?

1、血常规

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升高;尿常规:清洁尿镜检白细胞大于或等于5个/高倍镜视野,应考虑泌尿系感染。可见成堆的脓细胞和满视野白细胞。

2、B型超声检查

测定肾脏大小,了解肾脏外形、肾盂有无积液,有无囊肿、结石及畸形。

3、肾功能检查

急性期肾功能正常,慢性期常出现肾功能受损。

4、尿培养及菌落计数

是本病的重要诊断依据,两项检查须在应用抗生素之前同一标本送检。

5、放射性核素(同位素)检查

了解尿路有无梗阻、畸形。

6、X线检查

静脉肾盂造影、排泄性膀胱造影。

小儿泌尿道感染会严重影响患儿的生殖健康,所以,生活中家长朋友对于小儿泌尿道感染这种疾病也要重视起来。如果发现小儿尿路有遭受病菌感染的迹象,家长朋友需积极携带患儿到正规的医院为孩子进行检查。不幸被确诊为小儿泌尿道感染的话,更需要尽快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泌尿道感染的病因有哪些

孩子太小的话,对于泌尿疾病的预防往往容易忽略,这个时候,如果家长不为孩子做好清洁工作的话,很容易就会让宝宝患上小儿泌尿道感染这类疾病。接……详细>>

宝宝喜欢穿开裆裤坐地嬉戏?小心泌尿道感染

前段时间,有位家长带着3岁的孩子来就诊,尿频尿急最后诊断为急性泌尿道感染,一问病史发现孩子很喜欢光屁股坐在地板上玩耍。家长疑惑,坐地板玩……详细>>

小儿泌尿感染需对症护理

泌尿道感染是小儿常见病,包括尿道炎、膀胱炎及肾盂肾炎等。可发生于小儿的任何年龄,以新生儿、婴儿发病率最高。小儿泌尿系感染时症状可不典型,……详细>>

小儿泌尿感染需对症护理

泌尿道感染是小儿常见病,包括尿道炎、膀胱炎及肾盂肾炎等。可发生于小儿的任何年龄,以新生儿、婴儿发病率最高。小儿泌尿系感染时症状可不典型,……详细>>

小儿泌尿系感染会发热吗

很多家长有一种误解,认为泌尿系感染这个病只有成人才会患病,所以当小儿出现发热时,往往不会考虑到这种疾病,有时甚至因此贻误了治疗时机。其实……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