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遗尿患儿该如何照顾?

2017-05-02 14:16:48      

不少家长已经了解了小儿遗尿是种疾病,是需要进行专业的治疗的,但是对于有小儿遗尿的孩子应该如何护理并不清楚。日常护理也是很重要的,配合正确的药物或者是行为治疗,能尽快让孩子恢复正常,不再尿床。

尿床的孩子经常遭到父母责怪,家长不应采取这种强迫性的教育方式,应该要合理的教育孩子和在生活习惯上的适当的纠正,也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才能更快的让孩子康复。

儿童遗尿症的孩子该怎么照顾

1、生活管理:在饮水方面要有一定的控制,每天下午4后和睡前都尽量不要饮水,也不宜吃一些水分较多的水果,以减少夜里的排尿量。

2、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教育孩子让其培养出有规律的起居,避免出现疲劳精神不济的现象。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尽量养成午休的习惯,可以避免夜间睡的昏沉,不易叫醒而出现尿床现象。

3、睡前不能过于兴奋:孩子应该有按时睡觉的习惯,家长应该制止孩子睡前的剧烈活动或玩耍,不可让孩子过于兴奋。

4、睡前排尿:让孩子在睡前小便,尽量排光膀胱里的尿液,或在孩子睡前给孩子洗澡,使其舒适入睡,可减少遗尿的可能。

5、及时更换尿湿的衣裤被褥:孩子尿湿后的衣裤被褥后要及时跟换,保持被褥和衣裤的干净和暖和,不然会更易出现遗尿现象。

注意事项

除外,家长也可以尽可能的给予孩子鼓励和安慰,减少孩子的心理压力,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可使孩子的康复事半功倍。

临床上很多小儿遗尿患儿都比同龄人自卑和敏感,有时候这些不好的性格因素甚至会影响孩子一生,所以在小儿遗尿的治疗中,家长的态度非常关键,身体上的疾病好治疗,多数小儿遗尿患儿都会恢复正常,但是要是心理有了问题就不容易解决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小儿遗尿的有效偏方 如何预防小儿遗尿

小儿遗尿指3岁以上小儿睡眠中小便自遗,醒后方觉的一种病证。本病的发生,是由于小儿智力未健,排尿的正常习惯尚未养成,因而未能自立排尿。一般……详细>>

小儿遗尿或是遗传因素 如何治疗小儿遗尿症

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子经常的会出现尿床的现象,这样的情况一般称之为小儿遗尿症,那么什么原因导致的小儿遗尿症呢?详细>>

小儿遗尿如何护理

小儿遗尿通俗的来讲就是尿床,指小儿在熟睡时不受自己控制地排尿,指3岁~5岁以上儿童,睡眠中小便自遗、醒后方觉的一种病症,孩子长期遗尿对身……详细>>

小儿遗尿怎么办 中医治疗小儿遗尿三个偏方

宝宝小的时候都会尿床,但是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小宝宝会自主的控制排尿,但是有些小宝宝在夜间还是会出现尿床的情况,提醒家长,这种情况千万不……详细>>

如何照顾呕吐患儿

小儿呕吐是小儿常见的症状,见于不同年龄的多种疾病。呕吐是由于食管、胃或肠道呈逆蠕动,并伴有腹肌强力痉挛性收缩,迫使食管或胃内容物从口、鼻……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