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流鼻涕 缓解流鼻涕食疗解决

2017-05-03 09:35:24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来了,很多宝宝都要流鼻涕。妈妈担心是不是担心宝宝感冒了。其实流鼻涕也可能是其他的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为什么会流鼻涕?

宝宝为什么流鼻涕

1、感冒引起的鼻炎被称为急性鼻炎,此时鼻腔粘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开始为清水样的,3~5天后渐为脓涕,以后逐渐痊愈。

2、个别宝宝仅单侧有鼻涕,但擤也擤不出来,鼻孔不通气,睡觉打呼噜,那就要警惕有鼻息肉的存在了。

3、小儿分泌比较旺盛,如果没有其它不适,可能为冷空气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别处理。单侧鼻塞伴涕中带血可能为鼻腔内异物引起。

4、其它原因还包括脑脊梁液鼻漏,萎缩性鼻炎等,后者以鼻干痂为主,鼻涕稠厚,少且臭。

宝宝流鼻涕食疗方法

蒸橙子:如果有橙子干也就是陈皮效果会更好一点。把其皮蒸熟之后就可以使其营养物质得到很好的释放,可以很好的分挥出发油物质,只要喝其汤就可了。

点评:蒸橙子只是民间的一个偏方,但是对于缓解由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等均有很不错的保健功效的。

金银花粥:把等量的金银花、淡豆豉用水煎煮,然后去掉其渣,用其汁水熬粥就可。

点评:金银花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散寒的功效,而淡豆豉性凉与金银花一起就可发挥出缓解由于感冒引起的各种不适感,比如说头痛、咽喉肿痛等等。

花椒冰糖煮梨:先把梨去皮去核然后加入20颗花椒,2粒冰糖然后一起放于碗中隔水炖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点评:此方对治疗风寒咳嗽就具有很不错的保健功效。

银耳羹:银耳羹的缓解感冒的功效早就人尽皆知了,制作过程也不复杂,只需要将清洗干净的银耳泡发之后,去除所有的杂质,放入锅中,加入一些水煮开,然后加入冰糖,再把鸡蛋打进去煮开,充分搅拌之后,把鸡蛋糖汁同银耳搅拌在一起,起锅时,加入适量的猪油就可以了。

葱白煮水:葱白性质温和,味道甘辛,能够帮助宝宝调节体温,同时使得宝宝的汗腺排汗正常,减少感冒、流鼻涕的发生。所以,用葱白来煮水给宝宝喝,是能够帮助宝宝治愈流鼻涕的。

粳米豆豉粥:制作过程:首先准备少许金银花,豆豉,粳米,其次将锅里的水烧开,加入准备好的食材,用文化熬煮成粥即可。

功效:孩子流鼻涕,可能是由于体内存在感冒病毒。我们可以选择金银花进行解毒。豆豉也能够帮助驱除宝宝体内的感冒病毒。不过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粳米豆豉粥更适合风热感冒引起的流鼻涕问题。

酸萝卜菜:制作过程:准备好新鲜的萝卜,加入少许米醋,等到萝卜被泡软了之后,就能够让宝宝食用。

功效:酸萝卜菜是非常适合感冒流鼻涕患者。孩子出现了流行性感冒问题,那么可以适量食用酸萝卜菜,米醋具备消毒杀菌的作用,利于帮助宝宝止住鼻涕。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如何缓解宝宝流鼻涕情况

看着小宝宝流鼻涕的难受样子,家长一定会感到很心急,要怎么办呢?首先要找出宝宝流鼻涕的原因,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和缓解办法。详细>>

宝宝流鼻涕如何缓解 治疗宝宝流鼻涕的方法

宝宝流鼻涕会影响呼吸,影响睡眠,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作为家长,看着宝宝流鼻涕我们也是非常的发愁,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就能有效……详细>>

宝宝流鼻涕详细原因分析 缓解流鼻涕试试这招

对于小儿经常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当孩子感冒之后就会不断的流鼻涕,刚开始感冒的时候鼻涕是属于清水样粘性的鼻涕,但如果孩子是慢性鼻炎,鼻涕就……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怎么缓解宝宝流鼻涕?

宝宝身体各个机能发育不完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受到病毒或者细菌的侵蚀,流鼻涕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症状,有可能是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