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肌无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重症肌无力肌张力障碍肌无力综合征低肌张力重症肌无力样综合征

宝宝是否缺钙看这些地方 如何饮食来有效补钙呢

2017-05-03 09:28:59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缺钙都有什么样的症状?这是很多父母关心的问题,如果可以早先发现这些征兆,就可以及时治疗,最大限度地减轻对宝宝健康的损害。那么宝宝缺钙有哪些症状呢?

宝宝缺钙有哪些症状表现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8、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9、缺钙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引起鸡胸驼背、出现O形腿等。

宝宝补钙的食疗方法

吃小黄鱼可补钙

做法:可以把小黄鱼制成酥鱼。做法是:把锅烧热,在锅内放入葱、姜铺底,把10公分左右长的小黄鱼排放在上面,加适量醋用慢火炖烂,甚至可以连鱼头、鱼刺都变酥了。这样,整条鱼都变成了可以食用的钙剂。

吃鸡骨头可补钙

做法:高压锅饨鸡。可以把鸡肉、鸡骨尽量饨烂、饨酥,鼓励宝宝把软骨嚼碎咽下,也能够补充钙质。

椰菜和深绿色有叶蔬菜

试一下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糊状食品。孩子们喜欢帮你把东西放进搅拌机里,先将牛奶和酸奶放进去,然后让孩子自己选择一种喜欢的水果加进去。

海带拌腐竹

原料:水发腐竹200克,水发海带200克,熟猪瘦肉100克,胡萝卜25克,黄瓜40克,麻油15克,熟豆油25克,酱油、醋、盐、味精、蒜瓣、芝麻酱、香葱各适量。

制作:1、腐竹切寸长丝,入开水中焯透,捞出过凉,沥净水。

2、海带、胡萝卜、黄瓜洗净后,均切寸长细丝,熟瘦肉切丝,香葱、蒜瓣各适量,切末。

3、将各种丝料配备码好入盘内,洒上香葱末,上桌时加入全部调料,拌匀即食。

骨枣汤

动物骨中含有丰富的钙、髓质,还含有其他营养成分,有益髓生骨的作用;红枣补中益血。骨枣汤益髓养血、助骨生长效果明显。

原料:

动物骨(长骨或脊骨,猪、牛、羊骨均可)250克,红枣15~25枚,生姜数片。

制作:

将骨头洗净捣碎,与红枣、生姜同置瓦煲内,加水适量,用旺火烧沸,后用文火烧2小时以上,汤稠之后,根据食者喜好调味即成。

特点:

汤鲜味香,可午餐时饮用。

鳙鱼芹菜粥

原料:鳙鱼肉1OO克,芹菜50克,胡萝卜25克,核桃仁25克,大米1OO克,葱花、盐少许。

方法与功效:

(1)先从鳙鱼肉中剔去所有刺,鳙鱼去除鱼皮。切成鱼肉丝,用水焯后弃水,锅热后,放少许植物油,放入鱼肉丝,急火炒。放葱花、盐,搅匀出锅。

(2)芹菜洗净,刮去外皮。切成丁。胡萝卜洗净。刮去外皮,切成丁。

(3)大米淘洗干净,人锅,放适量水,再放入核桃仁、胡萝卜、芹菜,快煮熟时,放入鱼肉,搅匀,继续煮熟为止,放入少许盐搅匀即可。

用法与功效:可经常食用,以午,晚餐为宜。有益于生长发育,补充大脑能量,完善神经系统的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缺钙症状 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危害大 给宝宝补钙吃对食物了吗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为关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那么,怎样才可以知道孩子是否缺钙呢?详细>>

夜间盗汗或是宝宝缺钙了 婴幼儿如何科学补钙

如今,缺钙给宝宝发育带来的危害大家已经十分清楚了,对于有临床经验的儿科医生来讲,诊断一个宝宝是否缺钙并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只要按照规范的……详细>>

宝宝烦躁磨人或是缺钙 如何正确给宝宝补钙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成长,充足的钙质才能保证宝宝长高高,那么该如何给宝宝补钙呢?正确的补钙方法才能促进孩子对钙质的吸收,下面……详细>>

宝宝缺钙的7大危害 白菜豆腐可有效给宝宝补钙

家长都十分注重给宝宝补钙,大部分都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冬季长得更高更壮,而对于儿童缺钙的危害,你都了解吗?详细>>

宝宝缺钙易烦躁 这些食物可有效补钙

只有自己当父母了,才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对每一位家长来说,从宝宝的出生开始,就为其担心如何才能健康成长。想要宝宝健康成长,需要合理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