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饮食疗法缓解溃疡之痛

2017-05-04 08:59:4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婴儿口腔溃疡的原因。其实成熟的医学表明,孩子口腔溃疡大多是因为缺维生素B群造成,当然了,保持科学的口腔护理习惯,并注意清洁BB口腔也非常重要哦。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补充维生素B群

口腔溃疡并不是很难治疗,很多食物或者药品都能够治疗口腔溃疡,而且效果非常好,现在已知的比较有效的方法是给宝宝补充维生素B群,不管是单发性还是慢性的口腔溃疡,都可以用补充维生素B2、B6等维生素B群来治疗,效果好的话一个晚上就能够治好。

冲服全脂奶粉

选用全脂奶粉,每次一汤匙并加少许白糖,以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饮食镇痛

不要给宝宝吃酸、辣或咸的食物,否则宝宝的溃疡处会更痛。应当给宝宝吃流食,以减轻疼痛,也有利于溃疡处的愈合。

转移注意力

多关心一下宝宝,多和宝宝谈心,转移他的注意力,给宝宝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

饮食疗法

板栗

众所周知,板栗里含有核黄素,很有利于口腔溃疡愈合。此外,板栗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板栗,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同时,板栗也能帮助人体脂肪代谢。

蜂蜜

蜂蜜可治疗口腔溃疡,具体方法: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处,含1一2分钟,再咽下,重复2一3次。第二天,疼痛即减轻,连续治疗两天,基本痊愈。

双耳山楂汤

将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加适量水,煎煮20分钟,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连用数日。

生地青梅饮

将生地15克、石斛10克、甘草2克、青梅30克加水适量,同煮20分钟,去渣取汁。每日1剂,分2~3次饮服,可连用数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口腔溃疡有四大因素 饮食疗法缓解溃疡不适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宝宝抵抗力较差,也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患了口腔溃疡,嘴巴会很疼的,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进食,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口……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蜂蜜汁巧治宝宝溃疡

口腔溃疡是小病,但疼起来要人的命!大人都难以忍受的痛,对宝宝来说就更加痛苦了,那么宝妈们可以为宝宝做些什么呢?详细>>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