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孩子为何会出现湿疹 小偏方替你解决湿疹烦恼

2017-05-04 09:14:49      家庭医生在线

婴幼儿患有湿疹症状,除了和个人体质有关之外,和哺乳期女性的饮食以及生活环境都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体质比较虚弱的孩子,一旦出现湿疹的现象,就要立即到医院接受正确处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小儿湿疹的病因是什么?

小儿湿疹发病原因

遗传因素

婴幼儿湿疹和遗传因素密切相关,特别是直系亲属有湿疹或者其他过敏症状的,宝宝出现湿疹就最为常见了。

感染因素

部分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所以部分严重湿疹的治疗的时候都会使用外用抗感染药物。

环境因素

花粉、螨虫、空气干燥等都有可能造成宝宝湿疹,而宝宝穿的用的毛织品甚至衣服上的染料,也都跟宝宝湿疹的发生息息相关。如果宝宝穿得太厚、吃得过饱或室内温度太高,都可能使湿疹情况加重。

情绪因素

爸爸妈妈们有没有发现,宝宝如果情绪激动甚至哭闹起来,身上的湿疹会表现得更加明显?那是因为情感因素也会影响宝宝湿疹。如果长期精神紧张、情绪不佳就会使湿疹加重,甚至反反复复。

衣物、日用品的原因

宝宝穿的毛织品、絮有羊毛绒的被子、装有动物毛绒的枕头、衣物上的染料和母亲的有色衣服等,都可能是引起宝宝过敏的原因。如果宝宝穿得太厚、穿的衣质过粗、吃得过饱、室温太高等也可使湿疹情况加重。往往也是由于环境的过于潮湿或者衣服不干爽导致毛孔透气不畅引起小儿湿疹,所以首先一定要保持小孩儿个人的卫生,每天勤洗澡,并且坚持更换衣物,保持干爽。

其他原因

如,有些患儿家族中往往有哮喘、过敏性鼻炎和特异性皮炎等。此外,当小孩子出现消化不良、喂养过度、大便干结、腹泻等情况时,也可诱发湿疹。

小儿湿疹偏方治疗

将薏苡仁还有粳米一起熬粥,然后加入少量的冰糖,日常作为一种点心来服用。

将干燥好的竹节菜放入水中煎煮,然后去除渣滓;在药液中加入洗干净的粳米,然后熬粥。建议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并且要温热之后再服用。

茶油。先用茶油涂抹患处,祛除黄痂,然后用野菊花100克加盐少许煎水,外洗,稍干之后再涂云南白药,此方治顽固性婴儿湿疹。

茶叶末。茶叶末适量,先用茶叶末煎水,趁热洗婴儿皮肤红肿溃烂处,再用茶叶末直接敷于患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婴儿为何频频出现湿疹 湿疹多见于三种类型

湿疹在初期一般不会被发现,如何更好的预防小儿湿疹,就需要细心的家长们,及时的关注宝宝每天身体的变化,湿疹只要是在早期及时的被发现,及时的……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小偏方 你家孩子或许用得到

婴儿湿疹多起病于1—6个月的婴儿,病变以头面部为主,初起仅见面颊痱子样小红粟粒疹,分布密集,随后愈合成片状红斑。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湿疹治疗……详细>>

小儿湿疹了解病因最重要 治疗湿疹试试偏方法

小儿的身体上经常会出现有红色斑点样的症状,还有经常出汗的孩子,洗澡之后的孩子身上容易有小红疙瘩,这些情况一般都是属于湿疹的,而在现实生活……详细>>

治疗小儿湿疹的四个偏方

宝宝湿疹是小儿比较常见的病,那宝宝湿疹应该怎么治疗呢?以下小编带来小儿湿疹的治疗偏方及方法。 详细>>

孩子皮肤总是出现湿疹 如何正确治疗

宝宝的脸上和头上长了很多小红疹子,特别是眉毛和眼睛下边比较厉害,宝贝又痒又难受,烦躁不安,哭闹不止。这样让很多家长都很担心,特别是也影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