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春季皮肤过敏预防牢记这十招

2017-05-04 10:44:24      

春季皮肤过敏预防牢记这十招

春季皮肤过敏如何预防?

1、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

2、保持皮肤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以增强肌肤抵抗力。

3、要保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4、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5、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等,以镇静肌肤。

6、使用同一牌子化妆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7、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8、经常洗头,养成每天洗头的习惯,可防止敏感物质如灰尘、花粉等附着在头发上,进而引发皮肤过敏。

9、尽量不化浓妆,在皮肤过敏后,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

10、多摄取维生素A、C及E等,这些都是对皮肤有益的,对健康皮肤如此,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过敏预防牢记这十招

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经常洗头,养成每天洗头的习惯,可防止敏……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预防牢记这十招

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预防牢记这十招!

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预防牢记这10招

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季节变更,冬末春初气温开始回升,冷热空气交流频繁,皮肤尚处于御寒状态,而人体内分泌开始旺盛,导……详细>>

春季易过敏 这样做可预防皮肤过敏

原来正常人体内都有一套生理的保护性免疫反应系统,对于体质过于敏感的人来说,其免疫反应的灵敏度超出了应有的程度和范围,即会将一些外来物质,……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