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便秘后应该避免的食物

2017-05-04 11:33:21      

对于小儿来说,生活中,发生便秘常常是因为饮食造成的,那么,生活中引起患者出现便秘的食物有哪些呢?专家指出,糖、柿子、高粱、糯米、蛋白质都会导致小儿便秘发生,对于致病原理以下是详细介绍。

1、 糖:糖能削弱胃肠道的活动,使病况加剧。

2、 柿子:柿子食用后能够削减肠液排泄而发作便秘、习气性便秘患者不宜食用。

3、 高梁、莲子:高梁及莲子收涩固肠作用较强,食用后易使病况加剧。

4、 糯米:食用糯米后易使人生热,大便枯燥、坚固。

5、 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枯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削减食用。

以上就是导致小儿便秘发生的饮食,这些普普通通的食物,很多小儿家长并不会引起重视,结果让孩子长期食用而导致便秘的发生,对孩子的身体带来伤害,应该尽量的避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便秘该怎办 小儿便秘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便秘多因饮食停滞,燥热内结,或热病后耗伤津液造成,治疗宜清热通便;后者多因脾胃虚弱所致,治疗宜健脾运脾,滋润通便。那么小儿便秘该怎办……详细>>

预防小儿便秘应该补充的食物

小儿长期患上便秘,如果父母没有带孩子进行治疗,或者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良好的护理,会对孩子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通……详细>>

哪些食物对小儿便秘好 缓解小儿便秘的四大食物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预防疾病还是治疗疾病,饮食都是很重要的。对于新生儿,他们的主食是乳品,胃肠功能发育不全,肠蠕动迟缓,加上乳品经消化后产……详细>>

小儿便秘多吃润肠食物 怎么才能有效避免便秘

很多宝宝在日常的一些习惯而导致便秘。而宝宝经常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那么宝宝便秘吃什么好呢?这样对于家里有便秘的来讲,真的是太好了。详细>>

小儿便秘严重有这些危害 应该怎么调理便秘患儿

众所周知,婴儿的免疫力很低下,经常受到病毒、细菌的滋扰,而家长的护理不周也是让他们生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婴儿便秘了,那么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