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2017-05-04 11:46:20      

儿科专家指出:小儿血管瘤的存在,对孩子的威胁是比较大的,如果孩子得了此病不能尽快救治的话,随着血管瘤越来越大,将会给后期的治疗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对于小儿血管瘤这种疾病,一定要趁早医治。那么,您知道临床上小儿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吗?

小儿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导致血管瘤发生的影响因素很多,至今尚无一个公认和肯定的说法。一般认为父母的遗传、父母的内分泌失常、高血压等疾病、怀孕期间的环境污染或微生物感染都会影响胎儿血管发育。

其中有关母亲的激素水平与婴儿血管瘤发生的相关关系研究很多,发现怀孕前服用避孕药的母亲的孩子血管瘤发生率明显增高。

母亲雌激素水平与孩子血管瘤发生率呈正相关关系,即母亲雌激素水平高的孩子血管瘤发生机会也多。

在此基础上,许多学者提出:随着婴儿出生和断母乳,婴儿体内来自母亲的激素水平逐渐下降,所以导致婴儿血管瘤自然消退。

也有学者根据这个理论而应用激素及雌激素受体抑制剂治疗血管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血管瘤容易踏入这些治疗误区 小儿血管瘤如何预防?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张靖主任说,目前小儿血管瘤有两大治疗误区,一个是不用治疗,一个是过度治疗。详细>>

小儿血管瘤怎么形成的 准妈妈必知预防血管瘤方法

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血管病变,这种疾病通常在出生前就已经形成了,它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我们来看看小儿血管瘤……详细>>

什么是小儿血管瘤?小儿血管瘤有什么特殊性?

小儿血管瘤是一种在婴幼儿身上挺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有5%-10%。很多时候,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长了血管瘤,谈“瘤”色变,第一反应都是很惊慌……详细>>

小儿血管瘤怎么治疗?

小儿血管瘤如果影响到婴幼儿的身体了,肯定要对其进行干预治疗。详细>>

小儿血管瘤该怎么治疗呢

小儿血管瘤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科疾病,很多患儿在发病初期,家长并不能及时察觉,会误以为是患上了皮肤病,其实不然。由于小儿血管瘤的种类比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