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心律失常的常见病因

2017-05-04 11:50:14      

心律失常以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为多见,小儿心律失常是较多见的一种小儿心脏疾病,尤其在发生心力衰竭或急性心肌梗塞时。发生在基本健康者或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患者中的心律失常也不少见。小儿心律失常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引发小儿心律失常病因有哪些?

1、寒冷刺激。小儿心律失常病因机体突然受寒,神经系统受刺激,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引起心律失常,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2、情绪变化。有时人的情绪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像是大喜大悲、忧思过度,以及惊恐、愤怒等,这些都会通过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使心脏神经功能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从而导致心跳不规则,影响了心脏的运转,所以就会有异常的表现出现了。

3、饮食。生活中饮食的问题会造成许多健康影响,多饮酒可加重心脏负担,增加心肌耗氧量,大量喝咖啡也会导致同样结果,所以生活中良好的饮食很重要。

4、穿衣。有时我们身上的衣服也会造成一些影响,合成纤维衣服可使一些人出现室性早搏。这可能与机体对合成纤维过敏导致组织胺类物质释放有关,也可能是合成纤维衣服引起皮肤静电干扰,改变体表电位差,从而造成了心律失常。

5、吞咽食物。在饮食中吞咽食物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过急,一些患者在吞咽食物3到6秒钟时可突发心悸、头昏,甚至昏厥;有的出现心动过速、频繁早搏;有的则发生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狼吞虎咽时症状更明显,所以人们在吃东西时还是应该缓慢吞咽。

6、剧烈运动。小儿心律失常病因在运动的时候会降低副交感神经张力,增加交感神经张力,心肌耗氧量增加,房室传导改变,会使心率增快,诱发心律失常,所以运动的节律要把握好,不要有过多的激烈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心律失常常见三个类型 患儿有什么表现

专家说心律失常不仅发病率高,而且发病人群也特别广泛,就连儿童也会患上心律失常,为些家长们应多了解一些小儿常见的心律失常,对早期发现和治疗……详细>>

小儿呕吐的四种常见病因及对策

理性因素:食道括约肌是为了防止胃内容物返流,而早产儿食道的括约肌较短,小儿腹腔压力较大,超过胸腔的压力,胃内容物容易返流,出现呕吐。新生……详细>>

小儿脑瘫的常见病因有几种

每平均一秒钟地球上都要诞生好几个婴儿,而在这些婴孩当中就有不少是小儿脑瘫的受害者。因为疾病他们的成长道路上增加了无数的困难,因为疾病他们……详细>>

小儿侏儒症的常见病因是什么 ?

个子矮称为侏儒状态,原因很多。许多儿童期的慢 性病 都可以是它的病因,如先天性心脏病 、心肌病、慢性肾炎 、重症佝偻病、慢性营养不良 、……详细>>

新生儿窒息的常见病因

新生儿窒息是指新生儿因缺氧发生宫内窘迫及娩出过程中引起呼吸、循环障碍,在生后1分钟内,迟迟不出现自主呼吸,但心跳仍存在。窒息是新生儿最常……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