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夏季“痱子君”来了 家长朋友们做好准备了吗

2017-05-06 08:35: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起痱子父母们要怎样护理?随着夏日脚部的临近,很多妈妈们开始烦恼“宝宝起痱子怎么”的问题,以前常因护理错误,导致宝宝的病情加重。那么,宝宝起痱子父母们要怎样护理呢?

宝宝起痱子父母们要怎样护理?

痱子长在宝宝的头颈部,父母应把孩子的头发剪短,还应把宝宝的指甲剪短,防止让其搔抓,以免引发感染。

痱子如果长在宝宝身上,父母应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并勤换衣服。

宝宝起痱子时,父母避免使用含碱性强的香皂或热水给宝宝洗澡,以免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使病情加重,洗澡时应用温水,还有避免用力搓擦宝宝有痱子的部位,以免擦破皮肤而引发感染。

宝宝起痱子后,父母应给宝宝穿宽松舒适的棉质衣服,减少衣服与皮肤的摩擦。

宝宝起痱子后,应减少活动量,以免出汗加重病情。

预防宝宝起痱子的方法

勤给宝宝洗澡

每天可洗1~2次。水温不宜过冷或过热,过冷使皮肤毛细血管骤然收缩,汗腺孔闭塞,汗液排泄不畅,致使痱子加重;过热则刺激皮肤,使痱子增多。洗澡水中可放入适量的“消毒去痱水”等,浴后用柔软的毛巾为宝宝蘸干体表的水分,在易出痱子部位涂上薄薄一层痱子粉。

穿衣要适宜

衣服要宽松、透气、吸汗功能好,特别是婴幼儿,要穿宽大、轻薄、透气性能好的棉质内衣。避免穿戴尼龙化纤制品,内衣要经常换洗。不要整天光着身子,以免皮肤受到不良刺激。

皮肤干燥

经常保持皮肤干燥清洁,炎热季节勤洗澡,洗后撒些痱子粉,但不要撒的过多,以免汗干后结成硬块而擦伤皮肤。

夏季尽量减少外出

尽量减少在炎热的夏天带宝宝出去,因为出汗多就会容易长痱子。上午10点-下午2点之间,室外温度也很高,这时也应该让宝宝尽量在室内玩耍,不要外出。

多吃黄瓜、西瓜等新鲜的蔬果

避免吃一些肉类、鱼类等油性多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及甜品。

治疗痱子的方法

(1)将10克花椒放入搪瓷缸内,冲入200毫升开水,在小火上煮5~6分钟。煮后待稍凉不烫手时,用药棉蘸花椒水轻擦患处.12小时后,痱子的脓尖一般可收缩干瘪。为巩固疗效,可将剩余的花椒水在小火上温一下,再重新擦洗患处,经这样处理后,痱子即可全部消失。

(2)用黄瓜切断面,或用捣烂的丝瓜叶涂擦痱子,每天2~3次,几天后可见疗效。

(3)较重的痱子,可取甘草研末1份,滑石粉2份,扑擦痱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起痱子浑身痒痒 一个妙招轻松赶走!

夏季宝宝皮肤起痱子是常见的现象,尽量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并且要给宝宝选择棉质的衣服,不要穿化纤质材的衣服,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皮肤的健康,也……详细>>

夏季宝宝痱子多 轻松去痱一个方法就搞定

夏季天气炎热,必须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花露水,花露水具有去痱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长痱子 正确认识宝宝长痱子

痱子是一种夏天宝宝常见疾病,它也是一种皮肤性的疾病,导致的原因主要是夏天热,宝宝出汗过多后导致排污不畅而得病的,我们要对这样的情况加以重……详细>>

夏季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夏天天气炎热,不少宝宝都会出现长痱子的情况,不少家长认为宝宝长痱子是正常的,只要给宝宝差点爽身粉就可以了。但其实宝宝长痱子,对于宝宝来说……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处理好?试试中药去痱子

夏天的天气非常容易让人流汗,特别是小宝宝们,小宝宝稍微动一下就会大汗淋漓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擦干净汗水的话很容易就会引起痱子的生长,那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