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盘点几种最补钙的饮食

2017-05-06 08:53:02      家庭医生在线

补钙问题一直都是备受家长的关注,但是,除了市面上推出的补钙保健品之外,小孩子多吃一些补钙食物才更有效,下面我们看看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对于人一生的成长而言,1岁以前和12—14岁这两个阶段可谓是生长高峰期,而这两个时期也真可谓是补钙的最好时期,因为若是在这两个时期内缺钙,则对人的一生造成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在一岁以前,儿童缺钙将导致发育迟缓,发育不良。诸如出牙晚、学步晚、鸡胸等不良反应,而在12—14岁这段时间若是补钙不到位,则很有可能会有身材矮小、生长痛等疾病。虽然说在一岁之前,对宝宝进行补钙很有必要,但是也要注意不能瞎补钙,宝妈们应该选择一些高品质的奶粉,因为这些品牌奶粉都是按标准生产的,奶粉中也含有婴儿成长所需要的钙质。而在补钙的量度上也要有所把握。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吃小黄鱼可补钙

做法:可以把小黄鱼制成酥鱼。做法是:把锅烧热,在锅内放入葱、姜铺底,把10公分左右长的小黄鱼排放在上面,加适量醋用慢火炖烂,甚至可以连鱼头、鱼刺都变酥了。这样,整条鱼都变成了可以食用的钙剂。

吃鸡骨头可补钙

做法:高压锅饨鸡。可以把鸡肉、鸡骨尽量饨烂、饨酥,鼓励宝宝把软骨嚼碎咽下,也能够补充钙质。

奶类和奶制品

奶类是宝宝最佳的补钙食品,如牛奶、羊奶、母乳等奶类都富含钙质。母乳、婴儿奶粉都含有丰富的钙,如在100毫升的婴儿奶粉中含钙达50毫克,母乳中含钙30毫克,并且奶类食品中的乳钙容易被婴儿所吸收,在吃奶补钙的同时,又增加奶类中蛋白质的摄入。

豆类和豆制品

有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等,长期食用可以 获取丰富营养同时预防骨质疏松。

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营养价值很高,也是幼儿补钙食物的不错选择。

山药胡萝卜排骨汤

材料:排骨100g、山药50g、胡萝卜半根、枸杞子5颗

做法

1、将排骨洗净,汆水;山药去皮,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切块。2、将排骨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放山药块、胡萝卜块、枸杞子,煮至排骨和山药软烂即可。

适合人群:八个月大的宝宝。

功效

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这些营养成分都有增强宝宝免疫力的功能,搭配排骨一起炖煮,味道清爽、汤味鲜美,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促进宝宝骨骼的成长。

油菜海米豆腐羹

原料:豆腐750克,油菜125克,海米30克,植物油75克,麻油10克,味精7.5克,盐8克,水淀粉20克,葱花10克。

制作:

1、豆腐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海米用开水泡发后切成碎沫,油菜摘洗干净切碎。

2、将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葱花炝锅,投入豆腐、海米末,翻炒几下再放油菜,炒透后加入盐,勾芡,最后放入味精和麻油即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食谱 宝宝补钙时间 宝宝补钙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缺钙的宝宝有这些异常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补钙是确保孩子茁壮成长不可缺少的环节,那么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那么要如何给宝宝补钙呢?下面我们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宝宝补钙不容忽视的五点

补钙是确保孩子茁壮成长不可缺少的环节,那么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宝宝补钙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好 这些才是补钙的正确方法

宝宝缺钙影响健康发育,想给宝宝补钙一定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这样宝宝才能更好地吸收钙质。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才好?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婴幼儿期,是每一个宝宝一生只有一个黄金年龄,也是婴儿补钙最关键的时期,妈妈们都应该高度重视起来!那该如何来对宝宝进行科学的补钙呢?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早产儿、双胞胎,在出生后1-2周开始补充维生素D,足月宝贝应在2-4周开始,一直到2岁半。正常情况下,6个月以下的宝贝每天补充400国际……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