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小孩烫伤处理注意事项

2017-05-05 16:01:57      

1、烫伤发生后,千万不要揉搓、按摩、挤压烫伤的皮肤,也不要急着用毛巾拭擦。

2、如出现发烧,局部疼痛加剧、流脓,说明创面已感染发炎,应请医生处理。

3、对于严重的各种烫伤,特别是头面、颈部,因随时会引起休克,应尽快送医院救治。

4、头、面、颈部的轻度烫伤,经过清洁创面涂药后,不必包扎,以使创面裸露,与空气接触,可使创面保持干燥,并能加快创面复原。

5、不要惊慌,也不要急于脱掉贴身单薄的诸如汗衫、丝袜之类衣服,应迅即用冷水冲洗。

6、等冷却后才可小心地将贴身衣服脱去,以免撕破烫伤后形成的水泡。

7、冷水冲洗的目的是止痛、减少渗出和肿胀,从而避免或减少水泡形成。

8、冲洗时间约半小时以上,以停止冲洗时不感到疼痛为止。

9、冷水处理后把创面拭干,然后薄薄地涂些蓝油烃、绿药膏等油膏类药物,再适当包扎1~2天,以防止起水泡。但面部只能暴露,不必包扎。

10、如有水泡形成可用消毒针筒抽吸或剪个小孔放出水液即可。如水泡已破则用消毒棉球拭干,以保持干燥,不能使水液积聚块。

11、烫伤后切忌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以免影响观察伤后创面的变化。大面积或严重的烫伤经家庭一般紧急护理后应立即送医院。

12、不要吃发物,比如牛羊肉,家禽,多吃蔬菜,不要吃辛辣食物,忌口姜蒜,蒜是串皮的,会留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开水烫伤脱皮怎么处理?烫伤水泡一般几天会消?

烫伤是由于受到高温固体、高温液体或者高温蒸汽刺激,而产生的组织损害。根据损害的程度,可将烫伤分为1度、浅2度、深2度、3度、4度,损伤面……详细>>

小孩被烫伤的及时处理方法

创面不要用红药水、紫药水等有色药液,以免影响医生对烫伤深度的判断,也不要用碱面、酱酒、牙膏等乱敷,以免造成感染。详细>>

小孩烫伤起泡怎么办

小孩烫伤起泡怎么办?爱子讲方法。很多家长朋友在初为人母、人父时,对于孩子烫伤后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小孩烫伤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如果处理……详细>>

小孩摔到头部后要注意什么?小孩摔到头部后要怎么处理?

头部是人体的一个组织部位,包括人体脖子(颈椎)以上的所有器官,生活中经常摔倒是稀松平常的事情,每个人都会遇到,也会出现摔倒碰到头部的情况……详细>>

小孩意外烫伤怎么办

宝宝意外烫伤怎么办?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