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宝宝补钙 警惕妈妈给宝宝补钙常犯的8个错误

2017-05-12 09:18:09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帮宝宝补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如果陷入误区的话,努力可就白费了。下面我们看看给宝宝补钙不要犯哪些误区?

给宝宝补钙的误区

1、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让宝宝隔着玻璃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少能穿透玻璃,因此隔着玻璃晒太阳等于没有晒太阳,让宝宝晒太阳一定要去户外。

2、把宝宝遮掩得太严实

妈 妈虽然把宝宝带到了户外,但总担心宝宝受凉,给他穿上厚厚的衣服,或遮掩得严严实实不露出一点皮肤。这样,皮肤中的物质不能转化为VD,这个太阳也是白晒 了。带宝宝外出晒太阳时,应尽量多露出皮肤让紫外线照射,阳光照射皮肤合成的VD,对于宝宝是最安全的,不会发生VD中毒。

3、看到症状再补

等到孩子已经出现缺钙症状的时候再去补,那就有点亡羊补牢了。其实如果孩子的营养有问题,在生病之前就会有一些信号,妈妈们只要稍微注意下便能知道。如果孩子容易惊醒,易烦躁、手脚抽动、出牙迟、有枕秃圈,那就说明可能已经缺钙了,需要补充。这时候就开始补,时机也才比较好。

4、只补钙,不补维生素D

不少家长容易把缺钙和缺维生素D搞错了,狂补钙还是缺钙。其实是该加补些维生素D。维生素D是帮助人体吸收钙质的。如果总是给宝宝补钙还是不行,那是因为宝宝吸收不了,得考虑补充维生素D,也就是吃点鱼肝油。日常也要注意让孩子多晒太阳,多有一些户外活动。

5、 孩子骨折应该多补钙

有小孩子摔伤导致骨折,爸爸妈妈会买来各种钙营养品给孩子喝,还给孩子炖骨头汤,觉得这样可以增加骨头里的钙含量,孩子好得快。

6、单纯补钙能治儿童缺钙

有的家长把孩子带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有点缺钙,就自行买来一大堆钙片,给孩子大补特补。

7、补钙是多喂钙片

服钙片时应适量口服鱼肝油等维生素D制剂,或者让孩子多晒太阳,否则,就是吃再多的钙片,孩子照样会缺钙。

8、补儿忘了补母

母亲膳食中钙的含量不足,不仅母亲会发生小腿麻木、抽筋等症状,新生儿还可能发生先天性佝偻病。

补钙时得注意2点

不要让钙遇见草酸。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最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服用钙制品。

钙不要与主餐混吃。即使没有太多草酸,如果宝宝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也还是会影响钙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只要胃里面塞满太多东西,效果就不太好。因此 ,宝宝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方法 宝宝补钙误区 宝宝补钙

妈妈给宝宝补钙常犯的8个错误 这样补钙不靠谱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宝宝要长高,补钙是必需的。为了给宝宝补钙,家长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是宝宝反而出……详细>>

春季宝宝常缺钙 给宝宝补钙别犯四个错误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时节,也正是孩子们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为他们补充大量钙质才能满足他们身体的需求,那么,年轻的……详细>>

给宝宝补钙 家长当心陷入几个补钙误区

钙质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岁之前是宝宝发育的黄金时期,补钙更是一项重要任务。到底宝宝缺钙怎么办?家长当心陷入补钙误区。详细>>

宝宝补钙别踩雷区 五种食物可健康补钙

有些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高人一等,就拼命的给孩子补钙。还有的妈妈认为吃钙片就是最好的补钙方式,忘了饮食才是摄取钙质的最佳手段。下……详细>>

宝宝补钙的正确方法 宝宝补钙常见的四个误区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宝宝的成长发育是跟钙质分不开的,尤其是一些处于幼儿期刚开始学步的孩子们来说,钙质更是非常重要,因为钙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