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儿童多动症怎么改善

2017-05-08 14:17:53      

一、了解过动之名称定义

1、认识过动界说 过动也能称为注意力缺陷过动症,孩子通常会有无法集中注意力、易不安冲动、学习有困难障碍,但一般智力为正常的特徵,属于目前多见的孩童行为异常病症。

2、造成主要因素 基本上,过动是因为脑损伤所引起的,所以命名为脑损伤综合症。但曾有神经系统检查炎就时发现,大概有一半的孩童有动作略微不协调以及平衡、共济运和轮替运动等障碍。 过动孩子的行为须要父母多多关心。

3、大脑调节失衡 除了上述障碍以外,却无发现瘫痪等脑损伤所致使的其馀症状,所以认为过动症不全然是脑部轻微损伤的结果,而是因为脑部轻微失去调节作用所造成。

二、过动儿常见行为表现

1、多见举动模式 一般而言,有过动病症的孩子,常常上课或学习时的注在意力较无法集中专一,也多让人感觉「鬼头鬼脑」,想法异常的天马行空,还会有体力与精神充沛等现象,几乎没有办法停止休息。

2、异常举止分类 所以,依照上述情况分析,过动儿在活动、语言、学习、品行、社交以及情绪等各方面,都会有大大小小等问题出现,但是每个孩子的情况会略有差异,可能在某部分会有特别明显的障碍。

3、社会治安黑洞 若过动儿没有尽早治疗,长大以后,会由于自我意识的控制能力较差,个性会较为冲动、好逸恶劳、贪图享受等等负面思想,所以犯罪可能性较大,还可能成为惯犯,造成国家社会的治安死角。

三、过动症造成原因解析

1、形成要素多样 过动症不单单只是因为一种因素而造成的病症,而是由许多生理因素、心理因素以及社会因素等所致使的一项综合症状。

2、可能遗传成因 统计罹患过动症孩童的有关血缘亲属里面,出现酒精中毒、反社会人格等等疾病的人,明显较一般的小孩还要多。

3、注意饮食问题 有部分的人认为,像是食用色素等食物添加物,也是造成过动的因素;另外,也有人觉得,糖分太高的甜食、饮品与油煎高蛋白食品等一旦吃多,也会变成是引诱过动发生的原因之一。

4、其他相关原质 环境污染、缺铁性贫血、不良社会境况、单亲或贫穷家庭、居住太过拥挤、家长性格变异或是其他心理障碍、溺爱过分、长期寄养于他处等,都可能是构成过动的诱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症状

多动症的两个突出表现:活动过多和注意力分散。多动症的孩子从小就比较难带。有的母亲回忆,孩子在胎儿时期胎动就很历害,出生以后更显得活泼,不……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

儿童多动症在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是儿童和青少年期间最为普遍的心理障碍之一。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详细>>

  • 郭松

  • 姜佐宁

  • 蒋铁平

  • 叶美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