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儿多动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家庭护理多动症要点

2017-05-08 14:17:53      

家有多动宝宝,会需要付出更多的心里和体力,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些家庭护理多动症的要点,期望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

小儿多动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1、注意力障碍注意力障碍是本病的最主要症状。

小儿多动症儿童注意力的特征就是主动注意力的不足和被动注意力的相对亢进,经常有意回避或不愿意从事要较长时间持续集中精力的任务。

2、活动过多小儿多动症患儿由于注意力障碍,自控能力差,导致活动过多。

多动行为被解释为:为维持觉醒不足的皮层活动而作自我刺激表现。在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中,活动量和活动内容比预期的明显增多,在需要自我约束或秩序井然的场合显得尤为突出,这是多动障碍的又一核心症状。在小儿多动症中,约有1/4的孩子并没有活动过多的症状,这类患儿多见于女孩。她们性格内向、胆怯,思维不灵活,同学也不愿接近她们。

3、冲动行为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引发的快速、不精确的行为反应的冲动行为,可能与其心灵见解能力偏低有关,即难于理解别人内心活动、表情或无恶意的玩笑,因而经常做出与场景不符的冲动反应。表现为在采取行动前缺乏思考,不顾及后果,凭一时兴趣行事,为此,常与同伴发生打斗或纠纷,出现危险举动或破坏行为,甚至造成不良后果。

家庭中如何护理多动症儿童

1、要树立孩子战胜疾病的自信心作为父母,要注意努力培养有小儿多动症患儿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要注意对患儿进行耐心的、反复的说服教育,鼓励患儿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战胜小儿多动症,以消除患儿心底所存在的紧张心理,努力帮助患儿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控能力。

2、要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要注意多引导孩子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如打球、爬山、郊游、游泳等,让还多参加书法、柔道、画画等群体性活动,多到室外接受日光的沐浴,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兴趣习惯、爱好。

3、要加强孩子注意力的培养要注意设法提高孩子的集中力、注意力,让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逐步的延长,可以和老师多沟通,在课桌的安排上,将小儿多动症的安置于第一排,以便得到老师及同学的监督,多给孩子看一些他喜欢的图书、多讲一些他爱听的故事。作为教师及家长,对孩子的没一点进步,都要注意及时的表扬、鼓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能自愈吗 预防多动症家长谨记五要点

小儿多动症以自我克制力差、小动作过多、注意力不集中、情绪行为异常、学习困难为主要表现。多见于6--12岁的学龄儿童。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多动……详细>>

黄疸家庭护理要点

生理性黄疸是一种生理现象,孩子没有什么不舒服,因此发现黄疸不要着急,此期间可用些葡萄糖冲水喝,糖水的利尿作用可使胆红素加速排出。吃奶不好……详细>>

多动症儿童如何护理 五大护理要点要注意

俗语有言:“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人人都有过饥饿的感觉,多动症孩子又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不仅应该吃饱,更应该吃好,要保证他们这一……详细>>

为什么儿童会得多动症 掌握三大家庭护理关键点

目前小孩多动症是一个经常发生的现象,但是很多家长对多动症知之甚少。究竟什么是小儿多动症呢?小孩子有多动症怎么办才好呢?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详细>>

引发小儿多动症的5个因素 小儿多动症要做好家庭护理

我们都了解很多的毛病其实都跟遗传是有关系的,小儿多动症也不例外,如果孩子的上一辈人曾经是多动症患者,那么就有可能会遗传给孩子,不过除了遗……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