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多动症儿童的护理与饮食

2017-05-08 14:20:22      

饮食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真重要的,对多动症儿童来说也是一样的,但是多动症儿童在饮食上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呢?

俗语有言:“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人人都有过饥饿的感觉,多动症孩子又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不仅应该吃饱,更应该吃好,要保证他们这一特殊年龄的营养需求。

在这之前,要和其他儿童一样注意饮食上一些普遍需要注意的地方,能做到下面所要求的,让孩子健康饮食的目的也就差不多实现了,家长也就可以封自己为儿童御膳房的金牌厨师了。

多动症儿童的护理

1、制定时间表:不要因为假期就生活无规律。定个时间计划表,从早晨起床到晚上上床,每一小时都列入计划,包括家庭作业、户外活动,每天的作息和活动大致相同。

2、每天管好每件东西:每日整理好自己的东西,每件东西物归其所,包括学习用品、衣物等任何东西,不要随意乱放。家长每天检查督促。

3、与孩子一起进行娱乐活动和体育锻炼:在娱乐活动中放松心情,增进亲子关系;在体育锻炼中增加耐力,不要怕天热出汗;经常进行一些有规则的游戏活动,在快乐中学习遵守规则、控制冲动。切忌在这些活动中指责孩子。

4、适当安排家务和义务活动:培养孩子的责任和能力。

5、控制上网游戏和玩电子游戏时间:除了假期作业,尽量多安排有意义的活动,避免长时间依赖网络、电子游戏打发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动症的饮食护理

患多动症的儿童可多吃鱼。鱼类脂肪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脑功能,提高记忆力、判断力。详细>>

儿童多动症≠顽皮 多动症的原因和护理方案

儿童多动症和顽皮是有区别的,多动症是一种需要及时治疗的疾病,家长需引起重视。否则,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详细>>

多动症儿童怎么治疗 这样治疗效果好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的疾病,它对儿童的身心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同时对家庭也有严重的影响,对于多动症儿童我们要多方面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那……详细>>

儿童多动症重在护理 这些护理技巧你掌握了吗

在我们身边多动症的儿童有很多,这些孩子大都非常的顽皮不听管教,之前我们看过这样的一个报道,某家长因为害怕患有多动症的儿子乱跑,就把儿子栓……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