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孩子爱动≠多动症

2017-05-08 14:20:22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为了更快的融入到社会生活中,他会经历民很多敏感期,包括手的敏感期,口腔的敏感期,收藏的敏感期等等。这些敏感期是孩子必须经历的,这些孩子在经历这些的时候都比较自我,而且为了更快的融入,孩子就会不断的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孩子的成长过程就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开始,所以孩子不会停下自己的小脚步,才会如此的爱动。

爱动就是多动症?

有的家长会疑虑,孩子如此爱动是不是得了多动症啊,其实多动症的症状里有爱动这一项,但是爱动的孩子不一定就患了多动症。

多动症患儿对自己感兴趣或者不感兴趣的事物,都不能集中注意力。而正常却爱动的孩子在做功课,学习自己不感兴趣的知识时,注意力是不集中的,常常会开小差、做小动作、打打闹闹。但是换成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注意力是非常集中的。

正常的孩子都有自控能力,通常都是先想好了再去行动的,而多动症的孩子往往自控力很欠缺,行动之前是不加以思考的

如果一个孩子为了扮演一个哪吒会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你觉得他是顽皮的孩子还是多动症的孩子呢?很显然,这个孩子如此的多动却带有非常强的目的性,所以说他是一个爱动顽皮的孩子,多动症的孩子做事没有目的性,常常是半途而废,很难独立的完成一件像样的事情。

如果真的分不清孩子多动症或是爱动,可以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实验。实验中可以给孩子服用利他林,多动症的孩子在服用后会变得安静许多,而正常爱动的孩子会表现的更为好动。

孩子爱动是天性,只要没有以上的几种情况就可以了,家长没必要过于的担心,哪家的孩子小时候不调皮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多动症危害有四点 治疗还得找到多动根源

多动症发病一般出现在幼儿时期,人们经常认为好动是儿童的天性,所以,这种疾病容易被忽视,进而耽误了病情的治疗。下面我们看看孩子多动症应该怎……详细>>

孩子多动症家长如何判断 儿童多动症能治好吗

现在多动症孩子患病率日渐升高,导致这样的结果主要还是由于父母不能早起发现孩子多动症行为的表现,下面我们先来了解孩子多动症的症状?详细>>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详细>>

多动症 孩子成长的“劲敌”

多动症儿童不仅学习不能专心,不能主动学习,造成学习成绩下降,行为上不能自控,厌学、逃学,扰乱课堂秩序,表现不服管束,惹是生非,干扰他人,……详细>>

多动症孩子成长的“劲敌”

随着年龄的增长,因无自控能力,易受到不良影响和引诱,可发生打架斗殴、说谎盗窃、赌博、沉迷于网络等,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让望子成龙的父母痛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