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多动症孩子怎么教育

2017-05-08 14:20:22      

不少孩子都有多动症,这也是不少家长的烦恼。多动症的出现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以及注意力,因此家有多动症的孩子,家长要多花些心思教育孩子。那么多动症孩子怎么教育呢?

一、不要向孩子隐瞒病情

一些父母试图向孩子隐瞒事实,例如,告诉孩子,他们吃的多动症药物是一种“神奇的维生素”。

多动症不是孩子的错。它是一种大脑功能紊乱,可以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学习能力。

最好的方式是告诉孩子真相。“真正重要的是诚实和坦率,”孩子需要明白,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而且要懂得这些都是可以控制的。

二、不要把多动症变成性格问题

不勉强我的孩子要和其他人一样,今天,孩子可能考试得了90分。明天,可能就是60。下周可能是70。再过几天可能又得95分。“这种学习成绩不稳定是非常正常的事,但大多数父母可能会批评孩子说,”嗯,你昨天做得那么好。为什么今天你不这么做?通常,患有多动症的孩子都非常聪明,他们知道该做什么,但他们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始,他们坚持不下去,家长就会误解自己的孩子不够努力。

三、不要让多动症成为孩子的借口

多动症使得孩子完成许多事都很困难,但孩子应该学会承担责任。别让他们拿多动症当借口,例如,许多孩子很快学会了说一些话,如我不需要做作业,因为我有多动症。

四、鼓励和帮助孩子承担责任

对于多动症儿童,口头赞美和精神上的鼓励很重要。父母可以列出一张孩子责任和家规的清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教育多动症的孩子

小儿服药家长一定要重视工作方法,要学习了解有关儿童(儿童食品)多动症的知识。不要责备、怪罪、歧视、打骂孩子,要耐心教育,抓紧辅导。教育多……详细>>

多动症的孩子怎么教育

现在很多孩子都有多动症,这也是家长比较头疼的事情。在教育多动症的孩子时,有的家长方式不正确,导致孩子多动症越来越严重。那么多动症的孩子怎……详细>>

孩子多动症家长如何判断 儿童多动症能治好吗

现在多动症孩子患病率日渐升高,导致这样的结果主要还是由于父母不能早起发现孩子多动症行为的表现,下面我们先来了解孩子多动症的症状?详细>>

孩子多动症危害有四点 治疗还得找到多动根源

多动症发病一般出现在幼儿时期,人们经常认为好动是儿童的天性,所以,这种疾病容易被忽视,进而耽误了病情的治疗。下面我们看看孩子多动症应该怎……详细>>

孩子爱动≠多动症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为了更快的融入到社会生活中,他会经历民很多敏感期,包括手的敏感期,口腔的敏感期,收藏的敏感期等等。这些敏感期是孩子必须……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