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生活中如何防护小儿多动症

2017-05-08 14:22:01      

第一、多动症的的防护方法就是要加强优生优育宣传教育,避免孕妇情绪激动、上呼吸道感染等情况,孕期不能滥服药,杜绝近亲婚配,防止产伤。防止头部外伤及药物中毒,预防和及时治疗脑炎、脑膜炎等多种疾病。

第二、饮食应富于营养又易于消化吸收,多食用富含健脑和维生素类食物,多动症的的防护方法要做到少吃或尽量不吃含铅多的食物、含色素、防腐剂的饮料和小食品。自小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按时作息,注意集中注意力的训练,培养孩子的正确学习态度,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

第三、要注意家庭教育方式,多动症的的防护方法还需要家长做到要注意学校和老师的影响。老师对儿童的教育方法欠妥,可引起儿童的逆反心理,从而诱发此病的发生,另外学校应采取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培养孩子的能力和兴趣,防止因功课负担过重而给孩子带来的身心疲劳。

什么样的行为才是小儿多动症的表现呢?

1、多动症的主要特征就是活动过多。这种儿童在婴儿期就表现出与正常婴儿不同的好动、不安宁、喂食困难、易哭、难以入睡、易醒、或者是睡得很死。上学后表现更是不能安静坐下来超过5分钟。患有多动症的儿童与顽皮好动是不同的,他们的活动是杂乱的,无组织无目的,虽然好动,但他们的体育课成绩并不太好。

2、注意力不集中,他们经常缺乏有目的的活动。多动症的主要特征就是在课堂上他们无法集中精力听讲,无视课堂纪律。

3、不避危险,动作鲁莽。他们的行动先于思维,不经考虑就行动。例如,在教室里会突然喊叫或乱跑。这也是多动症的主要特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如何防护小儿多动症

最近几年,我们发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患上小儿多动症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做家长的都是特别的担心,所以为了能够较少孩子的病痛专家专门总结了……详细>>

饮食诱发多动症 防护小儿多动症的几点建议

很多孩子好动,很多家长以为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专家表示,如果孩子好动频繁,而且举止异常的话,很有可能是儿童多动症的症状,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详细>>

铅中毒可导致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该如何护理呢?

小儿多动症,是“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或“脑功能轻微失调综合征”的俗称,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患儿智力基本正常,但行为、情绪方面有明显缺陷。患……详细>>

小儿多动症如何预防 预防小儿多动症的饮食常识

多动症的病因,至今不太清楚,而多动症的表现是一组症候群。目前西医认为主要与遗传因素、大脑神经递质代谢异常、轻微脑组织损伤、环境因素、心理……详细>>

如何鉴别小儿多动症 淘气与小儿多动症要区分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足够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孩子得病后,我们也要做出及时和正确的判断。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