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治疗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方 不用去医院也能治好

2017-05-11 09:14:0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比较容易生病,特别是受到风寒。受到风寒一般伴有咳嗽的症状,当孩子有咳嗽症状时,父母要先观察其咳嗽,看有无并发症以及全身症状,再决定是否立刻就医。像风寒咳嗽这种,父母可以不用急着送医院,食疗就能治好!

治疗风寒感冒食疗方

1.生姜+红糖+大蒜

步骤:①将生姜洗净切丝或小块,大蒜拍碎

②锅中加入一大碗水

③姜丝放进去,开始煮

④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红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大火煮2分钟

⑤加入大蒜,大火煮3分钟即可(如果是风寒感冒还有咳嗽就加上大蒜,没有咳嗽就不用加了)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不过要注意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孩子才肯喝。

2.可乐煲姜

步骤:①准备老姜和可乐,品牌自选

②姜洗净切成片

③把可乐倒入锅中,加入姜片一起煮

④大火煮沸腾后转小火煮一会就行

可乐煲姜具有散寒、止咳、提神的功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治疗感冒以及缓解咳嗽。除了对感冒具有一定积极作用外,可乐煲姜能帮助暖胃止痛,促进肠胃蠕动,也可以帮助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

3.葱白粥

步骤:①将葱白摘去外皮,冲洗干净,切细

②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③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将粳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加入葱白、醋,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葱白粥趁热饮用,具有散寒、发热的功效,在治疗风寒感冒方面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4.麻油姜末炒鸡蛋

步骤:①将鸡蛋煎好后切碎待用

②炒锅中放入麻油和姜末煸炒,然后倒入蛋液炒匀

③鸡蛋炒至凝固后撒少许盐调味出锅即可

孩子风寒咳嗽及体虚咳嗽时,每晚让孩子在临睡前趁热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收到明显效果。

5.花椒蒸梨

步骤:①梨洗净,不去皮,将顶端切开

②挖空,掏出梨核,放入冰糖和花椒

③盖上梨盖,用牙签固定,入锅蒸30分钟左右,吃梨喝汤

花椒蒸梨可治由发热感冒引起的咳嗽。花椒具有治感冒的功效,梨具有止咳功效,互相结合可有效治疗由发热感冒引起的咳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风寒咳嗽怎么办 儿科专家推荐食疗方法来止咳

孩子们的抵抗力较差,尤其寒冷的冬季,孩子们容易出现风寒咳嗽的情况,咳嗽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还可能诱发其他的疾病,比如支气管炎,……详细>>

小儿风寒咳嗽应该怎么办? 要怎么护理才好呢?

春季的天气忽冷忽热,如果家长不为孩子及时增减衣物就会出现感冒之类的呼吸道疾病。而且孩子的身体抗病能力本身就比较差,稍微受到点风寒就会出现……详细>>

宝宝一直咳嗽是何原因 食疗法治疗风寒咳嗽

宝宝咳嗽一次两次并不可怕,让家长忧心忡忡的是一咳嗽就是1个月,又或者,咳嗽刚好两天就又咳嗽。那么宝宝一直咳嗽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食疗?详细>>

风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做法:将萝卜洗净,切片后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服用,卧床见汗即……详细>>

如何区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