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儿童自闭症的病发原因

2017-05-08 14:31:02      

儿童自闭症的病发原因:

1、环境污染:现在社会发展了,社会污染也就严重了,环境污染造成的疾病是多种多样的,其也是自闭症的原因之一。环境污染导致母亲在怀孕时胚胎就受到影响,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空气中铅含量不断增高更是让孩子更容易患上自闭症。

2、遗传的因素:遗传是比较常见的自闭症的原因,也是大家所公认的自闭症病因。20%的自闭症者中,他的家族可找到有智能不足、语言发展迟滞和类似自闭症的。因为一些生理因为男孩比女孩更容易患上自闭症。

3、病毒感染:孕妇特别需要注意病毒感染,它也是自闭症的原因之一。如果孕妇不幸被病毒感染了,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受损伤,那么就很有可能让孩子患上自闭症。

4、脑伤:婴幼儿时期经常会造成孩子的脑伤,家长们是否知道脑伤也可造成自闭症。生产过程中早产、难产,以及婴儿其因感染脑炎、脑膜炎等疾病都可能让正常的孩子患上自闭症。

5、父母压力大:调查显示高学历和高收入家庭的自闭症儿童发病率要高于普通家庭。年轻父母面临的社会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自我调节能力差,也都可以影响胎儿发育中的神经系统,让孩子患上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的症状表现:

1、言语障碍突出。大多数小儿自闭症言语很少,情况严重的甚至没有言语,即使在别人大声呼喊他的时候也不做任何应答。有些虽然可以发声,但是却无法完成情景交流,只能发出简单重复的声音。还有些患儿会表现为说话声音很小或者发音不清晰,只有和他熟络的人才能理解他的意思。另外有些还会在先前表现为言语能力正常,但在3岁至4岁半的时候出现言语能力的突然衰退,从而失去了情景交际的能力。

2、小儿自闭症喜欢不理他人。对父母没有依赖性,有些患儿在婴儿时期就有反应,不喜欢别人抱,在别人抱起时便会哭闹。他们的孤独还表现在对周围的事不关心,自己愿意怎样做就怎样做,毫无顾忌,旁若无人,周围发生什么事似乎都与他无关,很难引起他的兴趣和注意,不与他人产生目光接触。同时,有些小儿自闭症还会表现为感觉反应迟钝,会有自伤自残的行为。还有些对某些图像和声音特别敏感,例如在听见汽车或者电钻声音的时候就会使劲捂着耳朵或者跑开。

3、孤独离群,不与其他人建立联系。小儿自闭症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锅盖,或自己在地上转圈,喜欢看电视广告和天气预报,对有故事情节的动画片、儿童电视、电影则毫无兴趣。一些患儿坚持每天走同样的路线去幼儿园,如有变动就会有大哭大闹等明显情绪不满的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自闭症的引发原因

遗传因素,双生子研究显示,孤独症在单卵双生子中的共患病率高达61%~90%,而异卵双生子则未见明显的共患病情况。在兄弟姊妹之间的再患病率……详细>>

遗传是儿童自闭症一大成因 儿童自闭症四个原因分析

自闭症的病因是什么?这是世界医学上的一个长久都未解开的疑问。遗传从家族和挛生子的研究中,发现自闭症人士的挛生兄弟姊妹大约有10%至20%……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原因 怀疑孩子自闭症该怎么办?

儿童自闭症的原因是什么?不少人将儿童自闭症与家长的关心联系在一起,儿童患上自闭症与家人是有一定关系的,但是也不能忽略儿童自闭症的其他致病……详细>>

引起儿童自闭症的原因有哪些

遗传因素:部分患儿与遗传因素有关,遗传因素对孤单症的作用已趋于明确,患本病的儿童同胞中有2%-6%患本病,单卵双生子同病率高达36%。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危害

智力异常:70%左右的智力落后,不过也有10%智力超常,20%智力正常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