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儿童自闭症,三岁前显迹象

2017-05-08 14:32:32      

1、 什么是自闭症?

自闭症是由神经系统失调导致发育障碍的统称,影响儿童与人正常交流和互动的能力,甚至是和关系密切的家人。幼儿自闭症的迹象可以从轻微到严重,事实上,有一些行为是与自闭症有关的。

自闭症更确切的术语是自闭症谱系病,或ASD。好消息是自闭症的迹象通常在幼儿3岁之前显现,所以大多数孩子很早就能得到帮助。

2、 自闭症常见吗?

88名儿童,在他们8岁之前,大约有1名患自闭症。自闭症在男孩中比女孩更常见,男孩患自闭症的概率为1/54,女孩则只有1/252。

部分原因可能是越来越多的妈妈们都知道自闭症,所在早期就发现孩子的自闭症迹象,并立即送去医院检查与治疗。另外,患自闭症的概率增加也可能是由于更广泛的行为被确认为自闭症的迹象。环境因素,如暴露于农药或化学物质的家用产品,以及病毒,也可能导致自闭症率的增加。

3、 什么导致自闭症?

虽然疫苗,甚至是MMR疫苗(指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联合疫苗),不会导致幼儿的自闭症,这也成为疫苗与自闭症关系的争议核心。许多大型研究认为他们之间有关,甚至连一些臭名昭著的作者在1998年的研究表明,经过发现,MMR疫苗和孤独症之间有关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自闭症的危害

智力异常:70%左右的智力落后,不过也有10%智力超常,20%智力正常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

自闭症儿童通常都喜欢喜欢独处,对父母没有依赖性,有些患儿在婴儿时期就有反应,不喜欢别人抱,在别人抱起时便会哭闹。他们的孤独还表现在对周围……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三大症状

大多数自闭症儿童言语很少,情况严重的甚至没有言语,即使在别人大声呼喊他的时候也不做任何应答。有些虽然可以发声,但是却无法完成情景交流,只……详细>>

儿童自闭症测试

这是一个初步的测试,家长或老师若怀疑孩子有自闭症,可替他们做以下测试。请回答“经常有、有时有或没有回应”,若幼儿曾经有过以下行为(现在没……详细>>

儿童自闭症一些不典型症状 五招战胜儿童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又被称为儿童孤独症,它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自闭症通常在三岁以前起病,迄今为止,自闭症的病因尚未明了,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自闭……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