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常见的自闭症危害有认识误区有哪些

2017-05-08 14:32:32      

自闭症有哪些危害?

1、影响语言功能:正常儿童2~3岁是学习口头语言的最佳时期,因为这时儿童神经系统的完善、认知水平的发展开始进人一个新的发展期,即开始突破非交流性言语,也称为自我中心言语。

而这个时期恰恰是自闭症儿童的发病期,如果这个时期的儿童已经具备了“仿说”的能力,我们会发现这个孩子后来会出现大量的“鹦鹉学舌”“回声”“答非所问”以及“录音回放”等语言现象。

2、影响神经功能:研究表明,自闭症这种疾病,一旦发病,孩子的神经完善功能就出现停滞。如果发现及时,及早进行教育康复干预,那么神经功能恢复就会好,表现出与正常儿童的差异性小。

如果发现迟,未进行有效的教育康复或错过最佳教育康复干预期,那么,自闭症儿童的神经功能恢复就会差,表现出与正常儿童的差异性明显。因此,我们认为,对自闭症儿童的早期教育要越早越好,越及时越好。

自闭症的常见错误认知有哪些?

1、许多家长认为自闭症的孩子都是天才,时间长了都会有惊人的创举,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自闭症孩子不一定是天才,大多数患儿的智力水平都要略低于正常孩。

2、一些自闭症患儿的家长会把自闭症当成一种发育迟缓对待,认为孩子只是比别的孩子发育的慢些,其实自闭症不是发育问题。

3、现在还有许多家长认为儿童自闭症是心病,无需用药,家长朋友要知道但是自闭症已经不完全是心理上的疾病,与孩子机体损伤有很大的关系。

4、许多自闭症患儿将自己的世界封闭后,取而代之的也是脸上表情的消失。只有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想到一些开心的事情,可能才会笑一下。

5、许多家长认为自闭症的孩子是没有情感的,这是完全错误的。他们不是没有情感,只是外界的事情已经不能打动他们。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出现自闭症 对于自闭症有三大认识误区

自闭症是如何造成的?是不是由父母的养育态度所造成,还是和环境因素有关?它的成因目前医学上并无定论,很可能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脑部不同地方的……详细>>

认识自闭症莫入三个误区 这样的宝宝恐是自闭儿

对于职场上的人有很多都会得上自闭症,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也有很多青少年会得自闭症,他的原因主要有,家庭因素所引起,对于外界的环境不愿意去接……详细>>

认识儿童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主要临床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语言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约3/4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发育迟滞。该障碍患病率……详细>>

孕妇得风疹或致孩子自闭症 认识自闭症的三大误区

精神变院专家介绍:近年来,患有自闭症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儿童患者,这引起了很多家长的重视。很多人都自闭症的产生原因不了解,常耽误了治疗……详细>>

家长要这样护理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有这些危害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