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儿专属饮食法

2017-05-08 14:34:20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小孩子们也越来越挑食了。其中,有些自闭症的孩子挑食和厌食的情况也很正常。自闭症的孩子本来和普通的孩子就有所不同,所以在给自闭症的孩子准备食物时会遇到很多挑战,那么我们该怎么给自闭症的孩子准备食物呢?

无论你患自闭症的孩子是对食物很挑剔还是对有些食物很敏感,总之,给自闭症的孩子做食物就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用给正常的孩子做食物的那一套技巧来应对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可能行不通。有可能会让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对你做的食物更加的讨厌。

食物的类型

给自闭症的孩子做食物,既不是为了迎合自闭症孩子的挑剔行为,也不是在进行一场有限制的战斗,而是在利用多种多样的食物类型和掌控食物的忍受力。大多数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对于面筋或者麦子中的蛋白质,或者是酪蛋白以及奶制品中的蛋白质都不喜欢吃。其实,这个时候就是看你是怎么烹饪这些食物的。其他的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可能也只对一些食物感兴趣,这个时候,也是你这位厨师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食物的营养

理想的状态是,自闭症的孩子吃的食物必须包含蛋白质,全谷类食物,水果和蔬菜等。你没有必要担心孩子每天的营养,但是你必须要让孩子每周食用多种类型的食物。为了孩子的健康,有时候你或许需要悄悄的把一些食物混入孩子喜欢吃的食物当中。如果孩子不吃健康的食物,这个时候和孩子的健康营养师联系。

和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一起烹饪

有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喜欢烹饪食物。如果你和他们一起准备食物,这个时候孩子们会更加喜欢你做的食物。在厨房里和孩子做一些安全的活动和有感官刺激类的活动,你如你可以和孩子一起揉面筋团。在你和孩子体验多种感官活动的时候,孩子不仅仅只是享受到了烹饪的乐趣,孩子还掌握了数学和语言的技巧。

非面筋和奶制品

有些自闭症的孩子可能不喜欢吃面筋和奶制品。那么你可以给孩子吃肉类,烘烤肉,马铃薯,大米,蔬菜或者是玉米还有小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儿有哪些特点

什么样的孩子叫自闭症儿??这是很多家长常常会问我们的。他们会问:“我的孩子跟很多智障的孩子也一样啊!甚至他也很像多动儿,他是有自闭症吗?……详细>>

小儿自闭症与家庭气氛有关 穴位封闭疗法治自闭

自闭症是一种让患儿家长很苦恼的疾病,这样的孩子性格都很孤僻,不与人交流,甚至根本就不理人。而且,自闭症患者的举动一般人很难理解,他们会不……详细>>

小儿自闭症危害大吗 家有自闭儿的家长必看

自闭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自闭症,自闭症会导致孩子心理进行,并且会导致孩子学习能力差,自闭症的儿童长大后犯罪的几率非……详细>>

小儿自闭症的治疗关键在“早”常有四种治疗自闭方法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最突出的表现是语言障碍,通常会表现为没有语言能力或者语言能力发育迟缓,专家介绍,儿童自闭症的治疗……详细>>

饮食治疗儿童自闭

小儿的心理状况越来越让父母担忧,儿童孤独症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它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的反……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