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鹌鹑蛋可促进幼儿生长发育

2017-05-08 14:47:26      

鸡蛋里维生素A的含量是鹌鹑蛋的4倍以上;鹌鹑蛋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多于鸡蛋,特别是维生素B2的含量是鸡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动的辅助酶,可以促进生长发育;鹌鹑蛋中的胆固醇含量多于鸡蛋;鹌鹑蛋中的磷脂含量高于鸡蛋。

日常生活中以鸡蛋为主,更经济、食用更简便。不过,对于不同的人群还是可以区别对待的。

比如6岁以下的幼儿。可以选择吃鹌鹑蛋,每天3~4个(相当于一个鸡蛋)为宜,因为同样重量的鹌鹑蛋中磷脂的含量高些,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

中小学生学习负担重,用眼比较多,可以选择吃鸡蛋,每天两个左右,鸡蛋中维生素A含量高,对视力发育有利。

老年人不宜吃鹌鹑蛋,因为其中所含的胆固醇高,每天可以吃1个鸡蛋。但是有肝胆疾病的人吃鸡蛋,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少吃或不吃蛋黄。

不论是鹌鹑蛋还是鸡蛋,以蒸或煮的方式吃最好,消化吸收率基本可以达到100%。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鱼泥烩烂面

促进宝宝生长发育:鱼泥烩烂面 原料:去骨鱼肉20克、鸡汤一碗、西红柿半个、龙须面25克。详细>>

泳疗促进新生宝宝生长发育

新生儿游泳是一项全新的保健活动。新生儿被动游泳与自主游动,利用水温和水的机械作用,达到轻柔自然刺激的效果,有利于婴儿视觉、触觉尤其是平衡……详细>>

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孕妇可食用柿子

怀孕期间所摄取的食物营养都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如果你想要让胎儿长的高,可以常吃柿子。柿子含有丰富的钙和磷,可以促进宝宝骨骼发育。此外……详细>>

34月幼儿生长发育

宝宝已经能将各种用途不同的物品分类,但还局限在按物品的用途来分,比如吃、穿、用、玩等,这说明宝宝的分析能力和综合能力已经初步具备。详细>>

36月幼儿生长发育

宝宝满三岁了,他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智都发生很大飞跃。从摇篮里的呀呀学语到口齿伶俐,从蹒跚学步到奔跑自如,宝宝终于迎来第3个生日。俗话说:三……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