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支气管哮喘怎样用推拿治疗

2017-05-08 15:07:10      

常用穴位及手法:推肺经3分钟,推四横纹3分钟,揉板门2 分钟,揉天突1分钟,揉膻中1分钟,擦胸胁1分钟,揉肺俞2分钟,擦脊背1分钟,逆运内八卦3分钟。

配穴:寒喘:配用一窝风2分钟,揉外劳宫2分钟,推上三关2分钟。

面青肢冷汗多,端坐呼吸的加揉二马2分钟,推补肾2分钟,推补脾2分钟。

热喘:配清肺5分钟,清大肠3分钟,推下六腑3分钟,分推膻中2分钟,推脊1分钟,清补脾 2分钟,清天河水2分钟,揉小横纹2分钟。

脾肾两虚:配清补脾5分钟,补肾3分钟,揉二马2分钟,推上三关2分钟,揉神阙1分钟,揉足三里1分钟。摩肋上,摩上腹,摩髂内,分背法,宽胸法,揉大椎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哮喘的主要诱因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反复发作的,以呼吸困难并伴有喘鸣音为主要症状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它的病因是多方面的,有时找不到原因。详细>>

什么是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病,是一种以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为主要临床特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是由于各种刺激,使支气管的平滑肌痉挛、炎性细……详细>>

支气管哮喘有遗传性吗

支气管哮喘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一般来说,过敏性疾病具有某种遗传倾向。许多国内外研究资料证实:哮喘具有遗传性,患儿家族及个人过敏史,哮喘、……详细>>

宝宝支气管哮喘的病因和症状

幼儿的抵抗力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预防各种疾病的侵入。其中,支气管哮喘就是不得不积极预防的疾病哦。想要有效预防儿童支气管哮喘就要先……详细>>

支气管哮喘的儿童可以活动吗

剧烈的运动可以诱发哮喘的发作,因此许多家长对哮喘儿童的户外活动往往限制过严,长时间如此,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体力、肺活量及机体抗病能力,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