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08 15:07:10      

支气管炎是多发于中老年人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提出疑问支气管炎的症状是什么样的,一般的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1、从临床上看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多是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之后以咳嗽为主要症状。开始出现频繁而较深的干咳,以后渐有支气管分泌物。咳嗽一般延续7~10天,有时迁延2~3周,或反复发作。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为轻者无明显病容,一般无全身症状。婴幼儿症状较重,容易感觉疲劳,影响睡眠食欲。可发热38~39℃,偶达40℃,多2~3日即退。甚至发生呕吐、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症状。年长儿再诉头痛及胸痛,这些都是支气管炎的症状。

2、从检查诊断看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

在胸部可听到干、湿罗音,罗音或粗或细,大多是中等湿罗音,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主要散在下胸部,偶可限于一侧。咳出分泌物后,罗音可暂时减少。偶因支气管内积痰太多,呼吸音可减低,但咳出痰液后,呼吸音即恢复正常。

重症支气管双肺呼吸音粗糙,可有不固定的散在的干湿啰音和粗糙中湿啰音。但应为与肺炎早期难以鉴别,如听到较深罗音或捻发音,咳嗽后罗音无明显减少时,应考虑肺炎作胸部X线检查以确诊,这些都是支气管炎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支气管炎的早期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的早期发现特别重要,可防可治,减少交叉感染产生的并发症,提高治愈率。但是,小儿支气管炎的早期症状又跟小儿感冒的症状相似,爸爸……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

一开始宝宝可能表现出感冒的症状,诸如嗓子疼、疲倦、流鼻涕、发冷、疼痛、低烧(37.8~38.3摄氏度)等。接着会发展为咳嗽,起初只是干咳……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有哪些临床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多见于1岁以下的小儿,尤以6个月以下婴儿多见,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以冬春季较多见。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有哪些临床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多见于1岁以下的小儿,尤以6个月以下婴儿多见,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以冬春季较多见。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系幼儿当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病情不会很严重,但若治疗不及时或不当可能会引起肺炎。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小儿支气管炎的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