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缺钙导致宝宝磨牙

2017-05-08 15:08:48      

宝宝夜间磨牙的话,家长都会十分担心这是否是一种病症。磨牙会引起牙齿、牙周组织、咀嚼肌和颌关节等咀嚼器官的损害,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应找出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宝宝夜间磨牙的话,家长都会十分担心这是否是一种病症。

1、肠道寄生虫肚子里有蛔虫。

蛔虫寄生在宝宝的小肠内,不仅掠夺营养物质,还会刺激肠壁,分泌毒素,引起消化不良。宝宝的肚子经常隐隐作痛,就会造成失眠、烦躁和夜间磨牙。

另外,蛲虫也会引起磨牙。蛲虫平时寄生在人体的大肠内,宝宝入睡以后,蛲虫会悄悄地爬到肛门口产卵,引起肛门瘙痒,使宝宝睡得不安稳,出现磨牙。

应对策略:给宝宝驱虫。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晚餐吃得过饱晚餐吃得过饱,或者临睡前加餐,不仅影响营养素吸收,而且增加胃肠道的负担。

因为入睡时,胃肠道里还积存着大量没有被消化的食物,整个消化系统就不得不“加夜班”,连续工作,甚至连咀嚼肌也被动员起来,不由自主地收缩,引起磨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钙孩子也导致磨牙

晚餐吃得过饱晚餐吃得过饱,或者临睡前加餐,不仅影响营养素吸收,而且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因为入睡时,胃肠道里还积存着大量没有被消化的食物,整……详细>>

缺钙的宝宝爱磨牙 孩子睡觉磨牙怎么办

一些家长反应,孩子们睡觉的时候会有磨牙的情况发生,这让家长们也非常的担心,是不是孩子生病了呢?为什么孩子睡觉会磨牙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详细>>

小儿磨牙就是缺钙吗?小儿缺钙的4大症状要警惕!

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来说,钙元素肯定是不可或缺的。虽然现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因为种种原因,不少小朋友还是有着缺钙的问题,比如挑食。出现缺……详细>>

缺钙过饱太兴奋 都可致宝宝夜磨牙

专家提醒:缺钙、晚餐过饱、睡前太兴奋等都可能让宝宝夜里出现磨牙现象。详细>>

宝宝缺钙的几种主要原因 宝宝缺钙出牙晚

您的宝宝有夜间易于惊醒,或者多汗的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有可能宝宝是缺钙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