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缺钙怎么办

2017-05-08 15:14:33      

钙质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岁之前是宝宝发育的黄金时期,补钙更是一项重要任务。到底宝宝缺钙怎么办?

面对众多的补钙方法,不少的父母都有不知所措的感觉。给宝宝补钙前,父母最好提前了解相关的知识,了解婴儿应该怎样科学补钙,之后再付诸行动给宝宝补充适量的钙质。到底宝宝如何补钙更有效?

1、通过乳钙产品补钙

乳钙类产品由纯天然牛乳提取,不伤肠胃,特别适合婴幼儿吸收。乳钙呈液体油状,对于1岁以内婴幼儿可以剪开胶囊尾部,直接挤到勺子或者宝宝奶瓶嘴上让宝宝舔食,3岁以上宝宝可以直接咀嚼食用。或者可以添加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辅食当中,喂养起来也很方便,特别适合婴幼儿。

2、口服补钙产品

钙剂的制剂很多,家长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乳酸钙,入口即化,有专门针对婴儿的补钙套装,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一般从出生后半个月到1个月开始服用,一直服到2岁半或3岁。

3、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补钙最好是食补,爸爸妈妈可以挑一些含钙丰富的食品来给宝宝吃。如牛奶、奶酪、豆类食品、绿叶蔬菜、虾皮、橙汁等等。

4、让宝宝适当晒晒太阳

适当的晒晒太阳有助于宝宝所补充的钙质的吸收,而且宝宝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VD的合成。秋天,爸爸妈妈们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享受日光浴,夏天可在树荫下,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钙质吸收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岁宝宝缺钙怎么办

两岁宝宝缺钙怎么办面对层出不穷的补钙广告,许多妈妈都心存疑问,该给孩子补钙补到几岁?对婴幼儿补钙,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要求。我国医生……详细>>

1岁宝宝缺钙怎么办?

1岁宝宝缺钙怎么办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者会让宝宝的牙齿长不好,大部分的宝宝的需要补钙的,但是婴儿怎么补钙才好呢?详细>>

1岁宝宝缺钙怎么办?

1岁宝宝缺钙怎么办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者会让宝宝的牙齿长不好,大部分的宝宝的需要补钙的,但是婴儿怎么补钙才好呢?详细>>

宝宝严重缺钙怎么办

人一生的骨钙积累过程是从儿童时期开始的,宝宝缺钙不容忽视。宝宝一旦缺钙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容易哭闹,偏食,烦躁,晚出牙,容易感冒等症状,爸……详细>>

宝宝一岁缺钙怎么办

宝宝一岁缺钙怎么办?宝宝如果缺钙一定要及时的补充,否则很容易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而且钙质是宝宝成长发育中的一种重要元素,必须要摄取足够……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