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孕妇缺钙吃什么补钙

2017-05-08 15:21:37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组成成分,孕妇缺钙,不仅仅关系到孕妈妈的健康,还关系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缺钙吃什么补钙?

孕妇补钙最好的食补方法,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孕妇缺钙吃什么补钙。

牛排:动物的骨头含有大量钙,还有就是鱼类了食物当中钙的来源很多,如果选择得当,从中摄取每日足量的钙不成问题。

牛奶:除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外,还含有钙、铁、维生素B等多种营养物质,不光是营养佳品,且容易消化吸收,还对某些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骨头汤:骨头汤能补钙,对人体最有益的钙是等离子钙就是液体钙。中医有句老话是“吃什么补什么”。骨头汤就是充分的液体钙,也有利于吸收。

豆腐:豆腐中的钙来自两方面,一是大豆含钙较丰富,另一方面传统豆腐制作时需要加入卤水或石膏,这两种东西也能提供钙,所以传统豆腐是一种富含钙质的食品。一般来说,吃4两豆腐可以满足一日钙需要量的1/3,比喝半斤牛奶还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缺钙吃什么补钙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详细>>

宝宝缺钙吃什么补钙

适量的蛋白质、低磷膳食都有利于钙的吸收。均衡饮食能够保证各类营养素适量而不过量,协同发挥最佳功效,是最安全最合理的补钙方式,钙和体内的其……详细>>

孕妇吃什么补钙?

坚果类食物:这类食品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因为其中富含丰富的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大量钙质,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能够坚固骨骼、增强体质……详细>>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孕期补钙原则

孕妇补钙吃什么钙片呢?为了保证胎儿发育和母体健康,准妈妈在孕期摄取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其中,钙物质就是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那么,孕妇要……详细>>

孕妇缺钙的表现症状和补钙准则

准妈妈在孕期补钙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孕期缺钙不仅仅会影响母体健康,同时容易影响胎儿发育。那么,孕妇缺钙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