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冬季宝宝补钙你做对了吗

2017-05-08 15:23:39      

冬季是一年四季中积蓄和保养的重要阶段。冬天进补,投资少,见效快,可谓事半功倍。因此冬季宝宝补钙尤为重要,宝妈们冬季宝宝补钙你们都做对了吗?

一、冬季宝宝需要补钙吗?

入冬天凉,宝宝的活动量减少,体内新陈代谢就会加快以保暖,同时钙质消耗也会相应增加;加上宝宝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对钙的需求量也在加大,单靠饮食完全是入不敷出的。所以,到了冬季,别忘了给宝宝及时补钙。

二、冬季补钙四注意

冬季日照时间比夏季短,孩子的户外活动也减少了,给宝宝补钙最好结合这个季节的特点科学进补。冬季宝宝补钙有以下四项注意。

1、冬季补钙要注意合理量 冬天补钙很重要,但是不能过量补钙。宝宝补钙过量,会造成钙质沉积,影响健康;加上目前市面上的宝宝补钙品一般都含有维生素D,滥补钙也易造成维生素D中毒,出现食欲减退、低热、烦躁哭闹等,长期会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因此,要给宝宝合理补钙。

2、冬季补钙别漏了维生素D 宝宝补钙的效果与维生素D密切相关。维生素D有促进钙吸收的效果,故含有维生素D的宝宝补钙产品,吸收率更高,可优先选择。 我们都说,晒太阳能补钙,实际上是晒太阳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从而促进对钙的吸收,而且冬季晒太阳也可以保暖杀菌。和夏季不同,在低温的冬天,带宝贝到户外晒太阳尽量选择一天中最暖和比较暖和的时候,如上午10-11点,下午3-4点。

3、冬季补钙要注意饮食 正常饮食是宝宝补钙的一个重要途径,应把握两个个原则:含钙食品要多吃、影响钙吸收的食品合理吃。爸妈可为宝宝挑选一些含钙量高、吸收好的食物作为辅食食材,如虾皮、虾米、豆制品、骨头汤等;而肉、蛋、碳酸饮料等的磷酸盐含量较多,会影响钙吸收,合理食用别吃过量。

4、宝宝补钙品要选对 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小宝宝,单靠饮食并不能满足婴幼儿大量的钙需求,满3个月后就要合理添加钙制剂进行补充。宝宝补钙一定要选钙源安全稳定、含钙量低、易吸收的产品,含有维生素D补钙效果更佳。钙制剂最佳的补充时间在两餐之间。尽量选择一些效果好、可信度高的国际化大品牌补钙产品给宝宝加股劲。比如经过20多年临床验证的美国钙尔奇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补到位,宝宝补钙你做对了吗?

钙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对宝宝而言,补钙不仅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对缺铁性贫血、缺锌等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明显的作用。但现实……详细>>

逗宝宝笑 你做对了吗

孩子天真烂漫的笑声是每位爸爸妈妈最喜欢听到的,因此逗宝宝笑也成为了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不过,逗宝宝笑的方法要科学才行哦。下面小编为大……详细>>

宝宝伤口处理 你做对了吗?

学龄前的儿童活泼好动,对周围环境充满了好奇,这样常常家长稍不留心就会出现意外伤口。然而,面对这些小伤口,你是否进行了正确的处理呢?今天,……详细>>

宝宝补钙 冬季宝宝补钙有6大策略

对于婴儿期的宝宝来说,奶类是他们的主要食物。0-5个月的婴儿每天对钙的摄取量为300毫克,只要每天母乳喂养或喂配方奶600-800毫升,……详细>>

宝宝健康吃肉 你做对了吗?

家长在为孩子日常饮食中添加肉类的时候需要讲究很多细节,并非所有肉类都适合婴幼儿吃。例如,被很多妈妈所喜爱的肉松就不应给孩子食用哦。接下来……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