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宝宝肠胃不舒服的3大食疗配方

2017-05-08 15:25:42      

食疗小妙方

生姜汁

呕吐严重者,可取生姜适量榨汁,加入少量温热水随服,止吐效果好。

薏米桔皮粥

取新鲜桔皮30克,薏米100克,先将桔皮洗净切成细丝,然后加水煮沸后将桔皮丝捞出,加入大米煮粥食用,可起到止吐、消食的作用。

三汁饮

取荸荠、白萝卜、鲜藕适量,洗净后榨汁随时服用,可清热去心火,效果较好。

三根姜糖果饮

香菜根10克、葱根10克、鲜芦根50克、生姜2片、红糖100克,加水200毫升煮沸10分钟,少量频频服用,也可缓解呕吐症状。

胃肠型感冒与其他感冒的区别

风寒感冒

这种类型的感冒多见于小儿不慎着凉,感受风寒,出现发热、怕冷的症状,但不出汗,鼻流清涕,伴有咳嗽、咽喉干红、舌头上有一层薄薄的白苔。

风热感冒

这种类型的感冒体温较高,宝贝往往怕风、有汗、鼻子不通气、流黄浓鼻涕、咳嗽有白痰、咽部红肿疼痛、口渴多饮、舌头上有黄色舌苔。

流行性感冒

这种类型的感冒发热较为突然,出现高热不退、怕冷无汗或出汗后体温仍不下降,并伴有全身乏力、肌肉酸痛、舌苔黄腻等不适,可在托幼机构或学校、社区里传播。

孩子病情变化迅速,常是瞬息万变。虽然感冒很常见,但治疗不及时也会发生很多并发症。如果孩子发热不退或感冒症状加重、呕吐不止、头痛剧烈、脖子发硬、精神不好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 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要自己随便在家服药,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肠胃不好有六大因素 食疗方法调理宝宝肠胃

孩子如果肠胃不好,就会哭哭闹闹日渐消瘦,还会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详细>>

宝宝肠胃不适3个小征兆 预防肠胃不适6大妙招

夏天是人肠胃不适的高发期,更何况肠胃功能那么脆弱的宝宝呢?可是,要等到发现宝宝拉肚子、呕吐、肚子痛的时候,才知道宝宝的肠胃不舒服,已经太……详细>>

治疗黄疸的食疗配方

原料:黄瓜1条,薏米30克,粳米50克。制法:将黄瓜洗净,切片。薏米、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放入黄瓜片,小火煮……详细>>

胃不舒服想吐怎么办

因巨大压力、刺激性食物、药物、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原因或合并其它疾病,产生疼痛、恶心呕吐、饱胀等极度不适。此时应让胃休息短暂不进食。详细>>

孕期贫血食疗配方

取水发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隔水蒸熟,每日1次。常食,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