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调理肠胃饮食需适度

2017-05-08 15:25:42      

小孩子每天都在生长发育,身体的器官功能并不完全,比如肠胃功能脆弱,非常容易出现肠胃不好的情况,那么小孩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第一、改变孩子的口味

孩子出生后,就以奶为主食,后来随着孩子的长大,不断地添加辅食,但是孩子的饮食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出现肠胃不好的现象很正常。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合理地添加辅食,同时注意适当地改变孩子的口味。

第二、适当改变食物的硬度

如果孩子的口腔已经喜欢与奶类等液体食物的轻柔刺激,当给孩子吃固体食物的时候,就会不适宜,而且还会影响肠胃功能,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食物的硬度是否适合,让孩子有一定的适应时间。

第三、吃些粗纤维的食物

孩子肠胃不好就需要注意饮食,家长可以给孩子吃些粗纤维食物,粗纤维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助于润肠通便,对于调理肠胃功能非常有利,但是需要适量,过多也会造成健康问题。

第四、注意食物的多样化

如果总是给孩子吃单一的食物,不仅会影响孩子的食欲,让孩子厌倦吃饭,更重要的还会影响肠胃功能,造成营养不良等现象。因此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营养均衡,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后孩子调理肠胃用饮食

清淡食物配粗粮 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想必也吃腻了,这时候要多吃点清淡的东西让肠胃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节后几天的主食要以谷类粗粮为主,可以……详细>>

从婴儿饮食预防肠胃疾病

立春后应避免给宝宝喂食辛辣、易过敏食品,如巧克力、果脯、海鲜、牛肉等食材,否则极易萌生"内热",导致消化不良,腹泻、便秘等肠胃问题便会接……详细>>

酸奶是宝宝肠胃的守卫兵

详细>>

夏季饮食照顾宝宝肠胃别大意

夏天天气湿热,正是蚊虫孳生的季节,细菌繁殖很快,小孩子稍不注意饮食卫生,就容易对肠胃造成损伤,引发胃肠道疾病,例如呕吐、腹泻、痢疾等。……详细>>

宝宝夏季饮食:既要防暑湿又要养肠胃

砂锅中加适量清水,中火烧开,锅中放入莲子、百合、大米、小火煮30分钟左右,放入冰糖于锅中,用勺子搅拌粥出稠,即可。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