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给孩子喝酸奶的6大注意事项

2017-05-08 15:30:23      

1、要鉴别品种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或柠檬酸、苹果酸、香料和防腐剂等加工配制而成乳酸奶 其不具备酸牛奶的保健作用,购买时要仔细识别。

2、要饭后2小时左右饮用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之以下,如饮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只上升到3~5。

3、要饮后及时漱口

随着乳酸系列饮料的发展,儿童龋齿率也在增加,这是乳酸菌中的某些细菌起的主导作用。

4、不要加热

酸奶中的活性,乳性乳酸菌 如经加热或开水稀释,便大量死亡,不仅特有的风味消失,营养价值也损失殆尽。

5、不宜与某些药物同服

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和治疗腹泻的收敛剂次碳酸、鞣酸蛋等药物,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6、不要给婴儿喂食

酸奶含钙量较少,婴儿正在生长发育,需大量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虽能抑制和消灭很多病原体微生物,但同时也破坏了对人体有益菌的生长条件,同时也影响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对肠胃炎的婴儿和早产儿更不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可以喝酸奶 宝宝喝酸奶注意事项

酸奶是现在很多孩子的最爱,酸酸甜甜且有助于肠胃蠕动,是怎么都喝不够的饮品之一,也是家长所提倡的,但是您知道宝宝多大可以喝酸奶,宝宝喝酸奶……详细>>

宝宝喝酸奶好处多 喝酸奶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们知道吗?酸奶的营养价值很高,长期喝酸奶对于宝宝有很多的好处。下面一起看看宝宝喝酸奶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孩子多大可以喝酸奶 冬天喝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受到了很多孩子的喜爱,酸奶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且有助于肠胃蠕动,是怎么都喝不够的饮品之一,因为对孩子身体有益,所以家长也很乐意让孩子喝酸……详细>>

注意!给孩子喝牛奶的四大误区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最合适的天然食物,然而有些婴儿因种种原因不能以母乳喂养,必须代之以牛奶。如不注意,也有可能步入喂牛奶的误区。详细>>

宝宝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喝酸奶注意事项要知道

酸奶在现代社会上已经成为养生、美容、调节肠 胃 功能的营养品之一。不仅如此,那些不爱喝牛奶的宝宝,往往也对酸奶情有独钟。那么,宝宝喝酸奶……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