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多动不一定是多动症

2017-05-09 10:51:59      

1、多动与多动症是不同的,多动是儿童成长、发育过程中很自然的现象。多动,超过了一定的界限,有一些特殊的表现,就是多动症了。多动是typeractive,多动症现在定名为轻微脑综合症mied tcain Damage,由于多动症与注意缺陷障碍有关,故又称注意缺陷障碍症Attention Deticit Hgperactive Disorder。

并不是多动的孩子都是多动症孩子。持续6个月以上,并影响发展,适应能力差,即可确诊。根据你孩子的情况,现在还不能诊断为多动症,当然要密切注意。

对待多动的孩子要给以充分的爱;不打、不骂;严格规定作息时间;表扬他从事安静的活动;让他多从事户外活动,消耗一些体力;培养他多样化的兴趣;多动症状严重时,可带到医院去观察,医生也可能会给一点药,对他会有好处。

2、孩子说脏话,肯定是源于模仿,他是不会天生就说脏话的。家里周围虽然没有人说脏话,但电影、电视、马路上、公共场所、餐馆等处,很可能有说脏话的。所以要注意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文明环境,杜绝模仿源。对已经形成的说脏话的毛病,要注意纠正,和他讲道理,告诉他说脏话不好,家长不喜欢;在他说脏话时,不笑,表示蔑视;一天两天没有说脏话要大大表扬等。

3、胆小与性格有关,但主要还是环境造成的。不一定父母吓唬过他、约束过他,他才胆小。有时偶然一只毛毛虫掉在手臂上,会使他骇怕毛毛虫;有时走着路,高楼窗户里扔出一块西瓜皮,也会使他怕废弃物;有时过马路,汽车忽然按喇叭,还会使他怕大声音。当然,被狗咬过,被猫抓过,也会使他怕狗、怕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患儿不一定好动

“多动症”不一定都表现为多动,有些并不多动的孩子也可能患上了“多动症”,主要表现为做事易分心,注意力不集中。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多动症的一……详细>>

小儿好动不一定是多动症? 如何治疗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和小儿好动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确实本质的不同,要能够正确的进行区分。那么,如何区分小儿多动症和小儿好动?详细>>

多动症患儿不一定多动 文静宝宝也有患病风险

很多家长一看到自己的宝宝一天到晚活蹦乱跳,调皮捣蛋,就怀疑它有多动症,其实,即使是文文静静的女孩子,也很有可能是多动症患者。 详细>>

小儿多动症患儿不一定好动 常见两大治疗法

小儿多动症临床表现多样,其基本特征主要包括:过分活跃,冲动,注意力集中困难,干扰他人,行为易变,反复无常,不能按成人的指令行事等;相关特……详细>>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