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多动症的饮食保健

2017-05-09 10:51:59      

1、多动症孩子应该多吃一些含锌丰富的食物。因为锌是人体内的微量无素,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密切有关。锌缺管常使儿童食欲不振,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研究发现,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大多数头发中锌含量较高。所以,常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蛋类、肝脏、豆类、花生等对提高智力有一定帮助。

2、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因为铁是造血的原料,缺铁会使大脑的功能紊乱,影响儿童的情绪,加重多动症状。因此多动症孩子,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脏、禽血等。

3、多食含脂肪酸、卵磷脂和B族维生素的事物。鱼类脂肪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脑功能,提高记忆力、判断力。平时给孩子多吃一些瘦肉、蕈类、豆制品等含卵磷脂多的食物,对改善记忆也有帮助。因此,食用蛋黄、豆制品、鱼头等,对多动症儿童也是有益的。

另外还有几类食物,多动症儿童是应该避免吃的。

1、家长要知道,小儿多动症的饮食尽量不要吃一些含铅食物。铅对儿童的危害性相信家长们都有所耳闻,铅可使孩子视觉运动、记忆感觉、形象思维、行为等发生改变,出现多动,所以多动症患儿应少食含铅的皮蛋、贝类等食品。

2、少食含酪氨酸的食物,如挂面、糕点等。少食含甲基水杨酸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桔子等。饮食中不要加入辛辣的调味品,如胡椒之类,也不宜使用酒石黄色素,如贝类、大红是、柑榄等食物。

3、多动症患儿应少吃油条,因为制作油条需要在面粉中加入明矾,而明矾的化学成分为硫酸钾铝。因此,吃油条对小儿的智力发育不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饮食保健

鱼鳞膏:将青鱼、草鱼或其他较大鳞片的鱼鳞洗净,用清水一饭碗,煮沸15~20分钟,去鱼鳞,冷却后即结成膏状。食用时可稍加酱油、麻油凉拌,亦……详细>>

儿童多动症如何保健

要花时间陪孩子:当与孩子共同分享快乐时光时,是父母与孩子交流的最好机会。只有当家长们肯花时间与孩子在一起,通过与孩子的亲密接触,才能了解……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日常保健护

多动儿一般在学习时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总是不停地做小动作或思想开小差,但在看电视,尤其是电视广告时可以。研究人员曾研究多动症与看电视之……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哪些保健办法

铝是一种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金属元素,它可能威胁人类的健康,使人的智力退化,记忆力下降,同时还可能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患有多动症的儿童不……详细>>

宝宝顽皮是多动症吗 家长必知多动症的表现

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自家孩子会出现多动症,活泼过多,注意力不集中,都是常见的发病症状,家长应该注意小孩的情绪变化,要注意调理方法,而且要……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