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儿童自闭症的症状表现

2017-05-09 11:24:18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

1、交流障碍:轻度自闭症患儿在其语言表达能够和沟通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不足。不会有口语或手势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大约有50%的轻度自闭症儿童没有沟通性的语言。有很多自闭症儿童只会说很少的话。

2、人际关系的障碍:孩子患上了自闭症因为不会与人交往,不能很好的与人沟通,喜欢把自闭症封闭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很显然自闭症儿童不能很好的交朋友。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和其他的孩子玩不一块去。

3、为的同一性:轻度自闭症患儿的行为怪异,如出门走一定路线,特殊固定的衣、食、住、行习惯,狭窄而特殊的兴趣,玩法单调反覆缺乏变化,环境布置固定等,如果稍有改变,就不能接受而抗拒、哭闹。

4、情感表达:轻度自闭症的孩子在情感表达上有着明显的不同,情绪常常不能自我控制,常出现无理由的哭泣、大声啼哭,或者对什么物品特别的关注和依恋。并且可能伴随着自闭症的一些并发症。患上了自闭症的孩子出出生的时候就会有一些自闭症的表现,只是这个时候的孩子年龄还过小,不容易引起关注。不过如果能在婴幼儿时期就发现孩子的自闭症,那么孩子的自闭症的治疗就简单的很多。

自闭症患儿的饮食禁忌:

1、谷类食物,这里所说的谷类食物主要是指大麦、燕麦和黑麦等制品,不包括大米和土豆等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因此,自闭症的家长应注意尽量避免给孩子食用诸如黑面包、燕麦片、面食类(如馒头、包子、饼干)之类的东西。

2、酪蛋白食物,自闭症儿童由于无法彻底分解牛奶中的酪蛋白,造成消化道内带有鸦片活性的短钛链增多,从而影响他们的症状,因此,控制自闭症儿童不吃或尽量少吃奶制品对他们来说是有利的。除此之外,还有鸡蛋、鲜奶蛋糕、奶酪、冰激凌、酸奶等食物也同样富含酪蛋白,家长应该控制其孩子对这些食物的摄入。值得提出的是,由于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因此家长在控制这些食物的同时,应注意补充各类替代品,如豆奶或蔬菜等。

3、色素类食物,硫酸盐对人体的消化功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人体的胃肠道内缺乏硫酸盐,消化道的通透性就会增加,带着鸦片活性的钛就容易进入血液,自闭症患者的症状也将变得恶化。

因此,在消化过程中,任何需要使用硫酸盐的食物都不利于自闭症患者的好转。无论是天然的还是人工合成的色素食品,在人体内消化时都需要硫酸盐,这些食品包括巧克力、橘子汁、彩色泡泡糖等。因此,这些食物应尽量避免给孩子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症状

体察孩子内心,家长要与孩子处于平等地位,读出孩子内心感受和需求,心灵相通。应多关爱和爱抚。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表现

自闭症儿童通常都喜欢喜欢独处,对父母没有依赖性,有些患儿在婴儿时期就有反应,不喜欢别人抱,在别人抱起时便会哭闹。他们的孤独还表现在对周围……详细>>

当心!儿童自闭症有4类表现症状

儿童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的心理疾病,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出现自闭症的表现,这样才能尽早的干预治疗。在这里 ,小编总结了学龄前儿童自闭症……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早期儿童自闭症的表现,主要包括性格行为孤独离群、明显具有语言沟通障碍、兴趣范围狭窄等。自闭症属于精神疾病类型,患儿童自闭症的小孩,其智力……详细>>

当心!儿童自闭症有4类表现症状

儿童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的心理疾病,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出现自闭症的表现,这样才能尽早的干预治疗。在这里 ,小编总结了学龄前儿童自闭症……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