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1岁小儿多动症的表现

2017-05-11 10:27:44      

小儿多动症的表现通常有很多种,如果小孩出现了以下几种的话,就要花多点心思去关心一下孩子了。下面就了解多点小儿多动症的表现吧。

1、感知觉异常:小儿多动症的小孩通常都会表现为动作笨拙,就如不能灵活地扣纽扣、系鞋带、用剪刀等简单动作,走路时东歪西倒的,不成直线。有些患儿还会上下左右不分,读错或写错形近字。这些都是很明显的感知觉异常,是小儿多动症的表现之一。

2、注意力不集中:小儿多动症的小孩注意力特别容易分散,例如不专心学习,上课很容易走神,不能安分,容易被外界影响,做作业字迹潦草,经常出错,效率太慢,做事不能让人放心。

3、学习困难:小儿多动症的人智力虽正常,但可能会存在认识活动障碍和综合分析障碍,学习成绩一直都提不上去,波动性大。

4、丢三落四:小儿多动症的小孩对于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必需物品,都会丢三落四的,如书本、作业本、铅笔等常常丢失在学校或家中。

5、活动过多:小儿多动症的小孩没有一刻是安静下来的,总是蹦蹦跳跳的,又多话,小动作又多,自制力不强,爱管闲事。

6、情绪不稳:小儿多动症的小孩时常会心神不定,情感脆弱,脾气不怎么好,情绪波动大,容易激动、恼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的体征表现

多动症儿童常常手脚不停、坐不住。上课小动作多、话多、乱跑、乱跳、爬上爬下、不知危险。喜欢惹人、常与同学吵嘴打架等。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症状表现

常打断或干扰别人的活动(如插话或干扰别人的游戏)。详细>>

两岁小儿多动症的表现?

很多人认为多动症是青少年才会发生的一种疾病,其实并非如此,不仅中年人会发生这种疾病,甚至于是两岁的孩子也会发生多动症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三种症状的出现要警惕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该怎么治疗

调皮是小孩的天性。但是有的小朋友行为完全不受控制。家长们就要引起重视,小孩是否患有多动症。什么是小儿多动症?详细>>

小儿多动症别忽视 孩子这表现就要警惕多动了

小儿多动症疾病在近年来已经成为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有着很大影响的,尤其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会造成很大影响,所以希……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