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影响健康 这几种预防措施要牢记

2017-05-14 08:05:1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2岁之内的婴幼儿最为常见,春天是宝宝湿疹高发季节,家长在护理时要根据轻度程度来护理。下面我们看看预防宝宝湿疹方法有哪些?

宝宝湿疹的危害

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因为湿疹多伴有瘙痒,瘙痒剧烈的话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和食欲,这就会宝宝的免疫力变差,可能会引发过敏以及其他疾病。

由于药物的使用不当,导致宝宝湿疹反复发作,这不但会使得宝宝的皮肤因为激素类的药物而变得皮肤变薄、色素沉淀、色素减少或是反跳性皮炎。对于宝宝以后的生活也会有影响,湿疹总是反复发作可能会使宝宝产生自卑的心理。

会诱发其他疾病,宝宝湿疹都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即使现在治疗好了,但是可能会留下一些致病因素,很据调查,儿童湿疹其中约有30%-80%在将来可能出现其他的过敏性疾病,比如到三、四岁后可能会出现哮喘,到七岁后可能会出现过敏性鼻炎等。

预防宝宝湿疹的方法

注意饮食:哺乳期妈妈也要特别注意饮食,少吃或者不吃易过敏食物及辛辣食物,注意对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牛羊肉等尽量少吃,检查一下宝宝是否因为奶粉过敏;

注意减少吸入物:环境中要最大限度的减少过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过敏反应。包括家里不养宠物,如鸟、猫、狗等;室内要通风,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最好是湿擦,避免扬尘等。

贴身衣物要温和:宝宝的衣物、毛巾等会跟宝宝皮肤接触的物品尽量选择全棉、纯色的,避免引起过敏。此外,给宝宝使用的沐浴、护肤产品都要选择抗敏感的温和的产品。

避免接触可疑的过敏原:对尘螨过敏,避免使用地毯;对动物羽毛、皮毛过敏的,家里尽量不要养宠物。

皮肤干爽:首先不管是什么季节,由于宝宝新陈代谢比我们普通人的要旺盛,身上很容易就出汗,这个时候父母要做的是让宝宝的皮肤干爽,不要被汗渍浸泡。

衣物的清洁:宝宝的皮肤是很敏感的,我们要认真对待及时清洗,并选择专用的洗衣液人工清洗,注意哦,不要和大人的一起洗,洗完后放到阳光下晾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预防方法 宝宝湿疹危害 宝宝湿疹

宝宝为什么会得湿疹 有什么宝宝湿疹预防措施

宝宝湿疹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干燥脱屑型和渗出型。有些家长想给宝宝涂抹药膏,又怕出现副作用。下面我们看看宝宝湿疹要怎么办?详细>>

宝宝湿疹三种表现类型 远离过敏原防湿疹

宝宝脸上胸部四肢出现皮疹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可能是宝宝患有湿疹了,如果家长及时的了解宝宝湿疹症状,可以及时的治疗。那么宝宝湿疹有哪些症状……详细>>

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八大预防措施要知道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婴儿皮肤性疾病,它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生活,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不但要清楚得病的原因,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详细>>

护理湿疹宝宝注意5要点 多吃芹菜预防宝宝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详细>>

宝宝湿疹有几种因素 最大的诱因还是饮食

现在很多的家长都会咨询孩子患有湿疹了,是不是穿的太多了,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导致过敏性湿疹。孩子患有湿疹之后会很痒,总会抓挠,家长想让孩子……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