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巨细胞病毒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高龄产妇孕前需全面检查 补充叶酸也关键!

2017-05-15 14:02:15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女性怀孕前,医生都建议做个全面的体检,以确保身体健康,合适怀孕。而这项全面体检,其实是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做一个全面评估,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就更加有必要了。

孕前的全面检查项目包括:

1、 生殖系统检查:了解阴道、子宫颈、子宫体、卵巢、输卵管的情况。

2、 感染相关检查:检查白带和血液,来排除霉菌、滴虫、HPV;支原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感染。

3、 内分泌功能检查:抽血检查甲状腺功能、血糖、性激素。

4、 必要时还要对免疫功能和遗传方面进行检查评估。

这些检查如果都做了,确保身体没问题,高龄女性再怀孕的话,就能减少一些因为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或者其他一些感染性的因素而导致的流产。

此外,补充叶酸是备孕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在广东生活的女性,因为广东地区绿叶蔬菜非常丰富,所以一般来讲,只要均衡饮食,并不会有缺乏叶酸的现象发生。而生活在北方的女性,平时如果绿叶蔬菜摄入不够多,那么就应非常注重备孕期间叶酸的摄入了。孕妇缺乏叶酸,容易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

备孕期间,还要确保生活作息正常,不抽烟不喝酒,这是备孕最基本的要求。而且,也应该进行适度的运动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指导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医师 胡淑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淑君
擅长疾病:
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诊断、优生优育和遗传咨询 如:妊娠合并心脏病、异位妊娠、... [详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成长必需的9种营养素 这些食物是最佳获取来源!

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离不开各种营养素支持,只有保证充足营养素摄入,才能促进大脑、神经及骨骼等各个方面全面发育。其实,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各……详细>>

给孩子补营养的10个事实真相

不吃蔬菜就得不到维生素? 如何让孩子吃得更科学更有营养?在你脑袋里,或许已经有了一些传统而且扎了根的“饮食哲学”。可它们也许并不完全正确……详细>>

小儿补微量元素非“多多益善”

 详细>>

这些维生素天天补 会损害宝宝健康

哪些维生素宝宝不需要天天补充?宝宝不需要天天补充的维生素有哪些?详细>>

孩子运动后喝牛奶补水效果好

孩子运动后应补充水分,喝牛奶是不错的选择,能起到很好的补水效果。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