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过敏自我诊断肌肤过敏吗

2017-05-15 17:05:12      

过敏自我诊断肌肤过敏吗?

有条件的话,定期到美容院做深层护理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没有时间去,教一个在家里进行皮肤深层清洁的简单方法:

1、清洁 用弱酸性洗面奶清洁皮肤。

2、蒸面 将滚烫的水倒在盆内,脸靠近蒸汽上升处熏蒸,接着再用毛巾将脸包起覆盖约10至15分钟。这样可以使毛孔张开,尤其适合油性肌肤。

3、去角质 涂适量的去死皮产品(包括磨砂膏,去死皮霜等),这样可以清洁肌肤,放松肌肉,有效刺激并改善淋巴和血液的循环。

4、滋润 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非常重要,除了可以进一步清洁更能深度滋润肌肤,补充水分,防止缺水引起的过敏。

过敏新定义

简单地说就是对某种物质过敏,当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种物质的时候,身体会产生过度的反应;导致这种反应的物质就是所谓的“过敏原”。在正常的情况下,身体会制造抗体用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但过敏者的身体却会将正常无害的物质误认为是有害的东西,产生抗体,这种物质就成为一种过敏原。这种过敏性反应会导致一些身体问题,而这些问题通常是不会发生在正常人身上的。

对抗紫外线

过度的紫外线随时可能引起皮肤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可怕的过敏症状。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之后,一定要再涂防晒品。但某些防晒品的成分也是过敏的因素之一,应该选择一些成分简单的物理防晒品,而且尽量避免直接涂抹在皮表上,这样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

过敏皮肤的护理需要格外小心,早上洁肤后,除了保湿,还要用敏感皮肤专用的日霜,外出前还要涂防晒霜,晚上洗脸后,先用热毛巾覆盖脸2分钟,接着用冷毛巾覆盖1分钟,然后用营养型化妆水涂抹面部,轻轻拍打,让皮肤吸收,最后再涂上保湿防敏型的营养晚霜,轻柔按摩至吸收。

具体应坚持以下原则:

1、持清洁,早晚用冷水洗脸。

2、持水分,避免皮肤干燥引起的过敏。

3、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4、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5、尽量不化浓妆,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化妆品的安全换季

过敏是因为皮肤缺水、油水不均衡而造成的,换季时期要及时调整你的保养品,如果保养品不能及时补水控油,可想而知脸蛋当然吃不消啦。一旦问题发生,有些人会停止用化妆品,导致皮肤营养不良。有些人又会错误地使用疗效性保养品,反而增加了皮肤的负担。所以,当务之急是置备一些配方柔和的护肤品,如冷膜、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皮下神经,减少过敏的发生。

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若要使用新的化妆品,应先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要使用的化妆品涂抹在手腕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一3天,以观察其反应,若是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就必须避免使用该化妆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勿让宝宝的肌肤过敏

过敏性皮炎是一种以红、肿、瘙痒、结痂和脱屑为特征的发炎性皮肤疾病。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23个月开始发病,通常在35岁时缓解。详细>>

孩子肌肤容易过敏怎么办 孩子过敏应对措施

找出引发过敏的原因。要是孩子是属于过敏体质,那么生活中存在的过敏源都很容易导致宝宝过敏。想要治疗孩子的肌肤过敏问题,我们要先了解是什么原……详细>>

哪些习惯可应对肌肤过敏

胶原蛋白是维持肌肤弹性的关键,一旦肌肤获得足够胶原蛋白,即能迅速修复受伤的组织,提升细胞新陈代谢。在肉类中鱼类的组成结构与人体最接近,是……详细>>

7大症状预示肌肤过敏

口腔痒且有刺痛感表明你可能正受到口腔过敏综合征的困扰。口腔过敏综合征是对一些生的瓜果蔬菜过敏的常见反应,约20%的花粉热患者曾受到过口腔……详细>>

吃7种水果 对抗肌肤过敏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苹果中含有0.3%的蛋白质,0.4%的脂肪,0.9%的粗纤维和各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