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眼保健操 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2017-05-15 17:42:19      

眼保健操 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眼保健操

闭眼

第一节 按揉耳垂眼穴,脚趾抓地

用双手大拇指和食指的螺纹面捏住耳垂正中的眼穴,其余三指自然并拢弯曲。伴随音乐口令,用大拇 指和食指有节奏地揉捏穴位,同时用双脚全部脚趾做抓地运动,每拍一次,做四个八拍。

第二节 按揉太阳穴,刮上眼眶

用双手大拇指的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太阳穴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弯曲。伴随音乐口令以,先用大拇指按揉太阳穴,每拍圈,揉四圈。然后,大拇指不动,用双手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内侧,稍加用力从眉刮至眉梢,两个节拍刮一次,连刮两次。如此交替,做四个八拍。

第三节 按揉四白穴

用双手食指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穴位上,大拇指抵在下颌凹陷处,其余手指自然放松、握起,呈空心拳状。随音乐口令有节奏的按揉穴位,每拍一圈,做四个八拍。

第四节 按揉风池穴

用双手食指和中指的螺纹面分别按在两侧穴位上,其余三指自然放松。随音乐口令有节奏地按揉穴位。每拍一圈,做四个八拍。

第五节 按头部督脉穴

双手曲状按压在头部督脉穴上四次,从前往后,手指放松。随音乐每拍按揉一次,做四个八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保健操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用双手大拇指和食指的螺纹面捏住耳垂正中的眼穴,其余三指自然并拢弯曲。伴随音乐口令,用大拇指和食指有节奏地揉捏穴位,同时用双脚全部脚趾做抓……详细>>

眼保健操 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用双手大拇指和食指的螺纹面捏住耳垂正中的眼穴,其余三指自然并拢弯曲。伴随音乐口令,用大拇 指和食指有节奏地揉捏穴位,同时用双脚全部脚趾做……详细>>

眼保健操 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用双手大拇指和食指的螺纹面捏住耳垂正中的眼穴,其余三指自然并拢弯曲。伴随音乐口令,用大拇 指和食指有节奏地揉捏穴位,同时用双脚全部脚趾做……详细>>

预防近视眼,常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是根据中医的推拿、穴位按摩,结合医疗体育综合而成的一种有效按摩疗法。孩子看书的时候,双眼内聚,瞳孔缩小,晶体向前凸出,这三种反射……详细>>

眼保健操坚持做 预防近视的方法

坚持课外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不能过多地沉溺于游戏机,电脑,电视中。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