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为什么会患过敏性皮炎

2017-05-15 18:12:45      

过敏性皮炎是比较常见的,由于此病非常影响美观,患者会昌常感到自卑,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心理,产生一些心理问题,对待疾病要做的就是找出病因,针对治疗。

为什么会过敏性皮炎?

1、过敏性变态反应

过敏性变态反应是引发此病的直接因素,这种类型的反应主要是迟发性变态反应。是由于接触某种刺激因子(过敏原)作用于皮肤和粘膜后、仅有少数具有特异性过敏体质的人发病。

2、化妆品

对于女性来说,化妆品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它也是导致过敏性皮炎发生的因素,如果患者经常使用某种化妆品,一旦停用或者再次使用,有些患者的皮肤就会因为不能及时适应而发生过敏反应;或者一些患者是在首次使用之后面部就会立即出现过敏反应;还有的患者是在使用化妆品之后经过日光照晒出现过敏反应。

3、原发性过敏性皮炎刺激

原发性过敏性皮炎刺激也可引发这种类型的皮炎出现,这些刺激主要由强酸、强碱、斑蟊和某些刺激性较强或浓度较大的化学物质引起。此类无个体选择性,且无潜伏期,任何人接触均可立即引起皮肤急性炎症。

过敏性皮炎护理须知

一、饮食调理

对于过敏性皮炎患者要注意饮食问题,多吃富含上述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胡萝卜、南瓜、土豆、卷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还要注意调节饮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饮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及局部搔抓,保持足够睡眠。

二、减少刺激

过敏性皮炎要减少外界的刺激,避免紫外线过敏,还要减少对花粉过敏,就在花粉天少出门等。应该选择全棉质地、宽松、透气性好的衣裤,尽量不穿丝、毛织品或人造纤维服装;贴身衣物好不带颜色。

三、化妆品要慎用

化妆品选哪个事先应做皮肤斑贴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可选用一些刺激性的产品,如含高浓度果酸、香料、防腐剂等。如发现自己对化妆品有敏感反应,便应停止使用,切勿因一时贪靓而使肌肤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患过敏性皮炎

原发性过敏性皮炎刺激也可引发这种类型的皮炎出现,这些刺激主要由强酸、强碱、斑蟊和某些刺激性较强或浓度较大的化学物质引起。此类无个体选择性……详细>>

过敏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 指皮肤接触某种物质后,局部发生红斑、水肿、痒痛感,严重者可有水泡、脱皮等现象出现。能使皮肤产生接触性皮炎的物质有首饰、表链、……详细>>

宝宝患过敏性皮炎症状及防治

接触性过敏性皮炎 是由于皮肤或粘膜接触致敏物质,在接触部位所发生的急性或慢性皮炎。化纤类衣物,染发剂,化妆品等都可是致敏物质。宝宝大多在……详细>>

过敏性皮炎的致病因素是什么

接触性皮炎 指皮肤接触某种物质后,局部发生红斑、水肿、痒痛感,严重者可有水泡、脱皮等现象出现。能使皮肤产生接触性皮炎的物质有首饰、表链、……详细>>

小儿过敏性皮炎吃什么水果

小宝宝抵抗力弱,再加上皮肤比较娇嫩,换过敏性皮炎是很常见的现象。有人说宝宝患了过敏性皮炎不能吃水果,其实不然,吃对了水果可以有助于宝宝病……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