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长牙这些表现告诉你 你知道吗

2017-05-17 09:19:4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而言,宝宝约七个月大左右开始长出第一颗牙,不过牙尖却可能在三个月大时就已稍稍瞧见;有的却要拖到十二个月大才见长牙。下面我们看看宝宝长牙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长牙的症状

轻微的咳嗽:

过多的唾液会使宝宝出现反胃或咳嗽的现象。只要不是感冒或过敏,那就无所谓。

啃咬。长牙的宝宝可能见人(或物)就咬──从他自己的手到妈妈的乳头、甚至陌生人的手指头──无非是想借啃咬的施力来减轻牙床下长牙的压力。

疼痛:

发炎是柔缓的牙床纤维对付迫近的牙齿唯一的办法,对某些宝宝它会造成剧痛,有些宝宝则丝毫没有感觉。尤其是长第一颗牙及臼齿时最不舒服(不过臼齿大约是在一岁以后才会长)。

睡不安稳:

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暴躁:

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流口水:

宝宝原来挺干净的,最近却经常流口水,弄的胸前衣服上面都是湿湿的,而且有时候还感觉ta好像是故意的似的,还能听到ta往外吐口水的声音。

哭闹不停:

孩子突然变的不乖了,原本该睡觉的时候却哭闹不停,可是并不是因为饿或者拉尿了,孩子也没有生病,而是开始长牙了。

宝宝长牙护理方法

按摩宝宝牙床

父母可以通过轻轻按摩宝宝红肿的牙肉来消除他的疼痛感。

准备冰冻柔软的食物

如果宝宝不愿吃东西、没有胃口,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柔软冰冻的食物。如肉泥、水果泥等。

补充适量的氟

适量的氟可以增加乳牙的坚硬度,不受腐蚀,不易发生龋齿。海鱼食品中含有大量的氟元素,可以给宝宝适量补充。

补充适量的蛋白质

如果要想使宝宝牙齿整齐、牙周健康,就要给宝宝补充适量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细胞的主要结构成分,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造成牙齿排列不齐、牙齿萌出时间延迟及牙周组织病变等现象,而且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所以适当地补充蛋白质就显得尤为重要。各种动物性食物、奶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属优质蛋白质。植物性食物中以豆类所含的蛋白质量较多。这些食品中所含的蛋白质对牙齿的形成、发育、钙化、萌出起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护理方法 宝宝长牙症状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宝宝哭闹不停是长牙了吗 长牙期有哪些表现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什么?婴儿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即开始生出第一颗牙齿,这时长出的牙齿叫乳牙,一共20个。长牙期间家长要注意护理好宝宝的牙齿,……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你知道几个

宝宝长牙慢可能是先天遗传,也可能是后天因素造成的,系统性疾病会出现长牙慢的现象,外伤和感染也会造成宝宝长牙过慢的情况,宝宝长牙慢可到医院……详细>>

宝宝长牙会流口水吗 宝宝长牙常有6个表现

在宝宝的成长期间,父母除了关心宝宝的健康问题,还会特别注意宝宝牙齿的生长,因为牙齿整齐洁白更加能提升形象。有些宝宝在长牙会出现烦躁不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