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运动好处多多 孩子不爱运动怎么办

2017-05-17 09:02: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疫力。而运动,作为增强孩子抗病能力的最佳方法一直被父母忽视着。其实,多做运动不仅为孩子的健康增加了重重的砝码,它还对孩子增强智力发展和心理健康有帮助。

孩子多运动的好处

1、能使身高增加,肌肉发达

体育锻炼能增强孩子各器官系统的功能,使孩子体格健壮。孩子能够长高,是由于全身骨骼的生长,尤其是长骨的生长,因为长骨两端的骺软骨部分是骨的生长点。由于体育运动,改善了血液循环,骨组织得到了更多的营养,同时,运动对骨骼起着一种机械刺激作用,所以,能促使骨骼生长加速,使孩子的身高随之有所增长。运动还能锻炼孩子四肢,增加肌肉力量,使肌肉逐渐变得丰满起来,动作也比较灵敏。

2、促进智力发育

体育锻炼中的各种动作直接受神经系统的支配和调节。人在活动时,肌肉中的神经可将各种刺激冲动传到大脑,从而促进大脑的功能,使大脑对动作反应更加灵敏。从生理角度看,体育运动可以增加脑的血流量,能供给脑细胞更多的养料和氧气。三岁前的营养对决定智能十分重要,而运动很有利于婴幼儿对营养的摄取,促进脑细胞的正常生长发育,对智力发展很有益处。

3、保持正常体重

事实证明,许多肥胖儿童在生活中明显缺乏锻炼。肥胖儿童更容易受到诸如: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威胁。因此,平衡能量摄入和能量输出并保持适当体重对于儿童很重要。要做到这两点可通过摄入能提供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平衡饮食与通过经常锻炼以消耗多余热量相结合来达到。

孩子不爱运动怎么办?

1、让孩子明白运动的目的是锻炼身体、寻找乐趣

如果你的孩子不是一个天生的运动家,或者有点内向的话,他就可能在团体的运动中觉得不舒服。许多自尊心很强的孩子还可能会担心别的同学、家长或者是老师会对他们的表现不满意等,就容易怯场。因此你对孩子的期望应该从实际出发,大部分的孩子都不能成为奥运的获奖者,所以你应该尽量让孩子知道运动的目的是锻炼身体和寻找乐趣。

2、跟孩子一起寻找适合的运动项目

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很快找到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有些孩子可能从小就很少接触运动,住在电梯房里,连楼梯都不用爬,更别说下楼做运动了,父母也很忙,很少带孩子出去参加什么运动,一时之间孩子还没找到合适的运动项目。此时,父母要多抽点时间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尝试各种球类和棋类,找到孩子喜欢的项目,孩子自然就有了兴趣。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多运动好处多多 这些方法孩子爱上运动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详细>>

孩子爱运动好处多 孩子不喜欢运动怎么办

在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只要父母够细心,发挥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能随时随地地让你的宝宝动起来。详细>>

秋季儿童运动好处多 这4种运动很适合儿童!

儿童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不过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差,隔三差五就生病。若想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就必须先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户外活动……详细>>

孩子不爱运动或是感觉无趣 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

当生活质量提高,人们走向小康社会的同时,身体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成为众人所关注的对象。家长开始注重培养孩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然而,有些孩子……详细>>

孕妇多运动会早产吗?

人们都说多运动才会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强壮的身体,但是想知道的是,对于在孕期的孕妇来说,其在生活中需要时刻的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那想问的是……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