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日注意这5点 让宝宝安然进行户外运动

2017-05-21 08:42:15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天就要到来,小宝宝都喜欢到户外玩耍,但是太阳这么大,妈妈们都担心晒坏了宝宝。宝宝肌肤娇嫩,抵御紫外线的能力还很弱,接受日晒的时间越长、越频繁,成年以后患皮肤癌的风险也越大。所以,为了宝宝健康成长,夏季户外活动时,年轻妈妈们要多一份细致,以下夏天宝宝户外活动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

夏天宝宝户外活动注意事项

1、防紫外线

紫外线强度由0级到10级不等,级别越高说明对人的危险性越大。当紫外线强度高或者较高时,家长应当尽量避免让孩子在太阳非常热烈的时候外出活动,特别是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之间。因此孩子活动的地方尽量找阴凉的地方。让孩子在没有太阳的直接照射地方活动,比如说有树荫的地方。还有可以给孩子找一顶他们喜欢的宽边帽子带上,这种帽子能够阻挡很多紫外线,同时一款合适的太阳镜也能够保护孩子的眼睛。

2、不要剃光头

光头并不能降温。很多妈妈以为头发会增加温度,喜欢在夏天给宝宝剃光头,认为这样更凉快。其实头发有帮助人体散热、调解温度的功能。给宝宝剃光头实际上减弱了宝宝的自身散热功能。另外,宝宝头皮稚嫩,在剃头时容易损伤头皮及毛囊组织。即使是技术熟练的理发师,剃发后也没有出血,但是头皮上已留下了肉眼看不见的创伤。剃刀及皮肤上的细菌可能趁机入侵,出现皮肤感染等问题,如长痱子等,感染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头皮的正常生长。剃光头后,宝宝的头部皮肤暴露出来,外出时也容易因为阳光直接辐射,导致脑部损伤。所以妈妈们可以适当把宝宝头发剪短,但不要剃光头。

3、 谨防蚊虫叮咬

儿童皮肤薄嫩,夏季出汗多,除容易长痱子外,还容易被蚊虫叮咬哦。所以,户外活动时应带好防晒工具,不要在阳光下玩的时间过长,预防中暑等情况哦。

4、 膝盖和肘部的防护

夏天因为穿衣较少,所以要做好宝宝的膝盖和肘部的防护。提醒宝宝不要过快奔跑,尽量去地面较平坦的地方玩耍,并留意地面是否有石子、凹陷等。在跑动的时候,不要让宝宝手中握有玩具、树枝等物体,免得宝宝万一摔跤时划伤面部。

5、出行时间

夏天天气热了 应避免在高温时段出去玩就可以了。一般是早上太阳出来不太热的时候,可以母子都晒一会儿太阳,帮助身体钙的吸收。再有就是傍晚清爽的时候再出去,就跟大人一样,你觉得热就不要出去了。凉爽了就户外运动啊。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宝宝户外运动

孩子冬季做什么户外运动好 冬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营养、运动和睡眠是是孩子长高的“三块基石”,一般认为春天是宝宝长个较快的季节,但其实冬天孩子的身体也在发育,建议家长在冬天别只顾着给孩子……详细>>

冬季带宝宝户外动起来 带宝宝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现正值寒冬,和孩子一起进行户外运动,既可以提高孩子防寒抗病的能力,也可以培养孩子待人接物的能力,培养孩子的高情商、高EQ。那么冬季带孩子……详细>>

孩子冬季适合做哪些户外运动 别再窝在被窝里了

冬天天气比较冷,很多孩子喜欢窝在被窝里,所以一个冬天下来,不少孩子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弱,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些适合孩子冬季的户外运动,赶快动起……详细>>

不做懒宝宝 幼儿早春户外运动项目

经过一整个寒冷的冬天,很多学龄前儿童都懒散了。作为家长要带动孩子一起到户外运动,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详细>>

春季户外运动正当时 孕妈攻略防病毒

春季,阳光明媚,是一个很适合去进行户外运动的季节,而孕妇进行春季户外运动也是好处多多。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