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金秋备孕夫妻吃什么

2017-05-18 11:39:05      

一、秋梨

秋季干燥,吃秋梨可以清热降压,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女性秋天多吃秋梨可以有效防止口干唇燥、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等。甚至还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奇效。

二、柿子

柿子,汁多味甘,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水果。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适用于治疗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大便秘结等症。其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备孕的男女秋天适量食用。

三、无花果

无花果性甘味酸平,有清热解毒、止泻通乳之功效,尤其对于痔疮便血、脾虚腹泻、咽喉疼痛、乳汁干枯等疗效显著。夫妻秋天预防痔疮,无花果可以多吃。

四、菜花

秋天备孕中的女性应该多吃些菜花,因为菜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能帮助准妈妈有效预防秋季感冒。

五、莲藕

莲藕也是备孕女性秋季可以多食可用的食物,因为它含有大量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和纤维素,对于防止孕妇便秘具有很好的作用。

另外,因为秋天已经有一点点冷了,所以备孕中的女性要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下面这些食物就可以增强抵抗力,也要多吃哦~!

茶:抗细菌防流感。哈佛大学的免疫学者发现,连续两周每天喝五杯红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这 种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同时,还可以减轻食物中毒、伤口感染、脚气甚至是肺结核和疟疾的症状。当然,喝绿茶也具有同样的效果。

新鲜萝卜:因其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

苹果:能增加血液中白血球的数量。

麦麸:含有可增强免疫功能的镁、锌、硒,可在谷物食品中掺入麦麸。

海鲜:中也含有铁、锌、镁、硒、铜等有助促进免疫功能的矿物质。

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车养、百合等,都有明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秋九月 备孕夫妻吃什么呢

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详细>>

备孕夫妻吃什么好

保证供给适量的维生素:因为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和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所以最好是从食……详细>>

备孕期间夫妻吃什么好

黑木耳:清胃涤肠,增强机体免疫力。黑豆:补肾,强筋骨,暖肠胃,明目乌发,利水解毒。详细>>

备孕期间夫妻吃什么好

黑木耳:清胃涤肠,增强机体免疫力。黑豆:补肾,强筋骨,暖肠胃,明目乌发,利水解毒。详细>>

备孕时要吃什么

在做孕前检查时,医生都会提醒让夫妻双方提前三个月吃叶酸,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后期胎儿畸形,另一方面是可以为夫妻双方身体补充所需的维生素。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