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要生机灵宝备孕5种食物碰不得

2017-05-18 12:00:07      

防止胎儿畸形,是每一个妈咪都需要重视的工作。不管是在备孕期间还是在孕期,妈咪们都不能马虎,一定要把防止胎宝畸形的工作进行到底。除了日常的不良生活习惯外,饮食不当,同样会给胎宝的正常发育带来不利影响。而正确的备孕饮食可是让您生个机灵宝宝的关键哦。

补钙过多

不少孕妇唯恐胎儿缺钙,不加选择地过多摄取钙片和维生素D。殊不知此举会导致新生儿患高钙上血症,表现为囟门过早关闭、腭骨变宽而突出、主动脉缩窄等畸形,严重者还智力低下。故补钙量并非多多益善。

体内缺镁。孕妇反复呕吐、长期腹泻或镁摄取量不足,均可造成体内缺镁,使胎儿死亡率及先天畸形发生率增加,故备孕期间和孕期应多食含镁丰富的食物。

代表食物:芝麻、大豆、海带、玉米、菠菜、黄花菜、黑枣、香蕉等。

缺乏微量元素。孕妇可使胚胎发育减慢,各组织器官分化紊乱导致畸形,其中尤以中枢神经系统畸多见,故孕妇每日饮食供锌量应维持在25毫克左古。

代表食物:鱼、瘦肉、动物肝肾、花生、蛋、奶制品、芝麻、大豆、核桃、糙米、粗面粉等。

备孕期间或者孕期缺铜可使生下的婴儿有大脑萎缩,骨骼变形。心血管异常等先天缺陷,故应多吃些含铜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食物口腔溃疡患者吃不得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容易引起上火,牙疼。《本草纲目》亦载:“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因此,有口疮之人,包括口舌溃疡、口糜、齿龈肿痛等,……详细>>

孕妇水肿三种食物碰不得

水肿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妊娠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静脉血液回流受阻;胎盘分泌的激素及肾上腺分泌的醛固酮增多,造成体内钠和水分滞留;体内水分积……详细>>

想要孕育聪明宝宝?8种有害食物碰不得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饮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准妈妈如果想生一个聪明宝宝的话,那么下面八类食物就千万不能吃哦!详细>>

孕期5种疾病不得不防

准妈妈特别容易感冒。感冒时,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产生影响。详细>>

5种对待备孕失败的好方法

还记得那些因为专注备孕,而遗忘的计划吗?比如去欧洲旅行、学习画画、读自己想读的小说。现在,是时候来做这些事了。备孕并不意味着所有其它事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